《相合之物》這部養女兒的日常治癒番,適合高考完後,放鬆心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35:45 作者:緣葉 Language

《相合之物》這部養女兒的日常治癒番,適合高考完後,放鬆心情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最近幾天因為高考的原因很多人都很壓抑,也很擔心自己的成績,而今天就來推薦一部輕鬆一點的動畫《相合之物》:看你寂寞就送你個女兒。

《相合之物》這部養女兒的日常治癒番,適合高考完後,放鬆心情 - 第2張

一、送女兒

有的時候吧,你想做的事情不管怎麼做都做不好,不想做的事情卻無心插柳柳成蔭。《相合之物》這樣的養女兒番其實就是這樣的一部新番,目前它已經播放到了第十話,輕鬆的日常、治癒般的親情當然還有好吃的日式點心(和菓子),看著怎麼不歡樂呢?

而且緣葉之前也說過,它的腳本是由懂阿宅的吉田玲子擔任,所以在感情的描寫、親情的表達、點心的香味來說都令人覺得治癒呢,再加上又是4月新番,所以在高考完後推薦看看這部日常系、讓自己放鬆一下緣葉覺得也完全沒有問題。

《相合之物》這部養女兒的日常治癒番,適合高考完後,放鬆心情 - 第3張

再加上本作就是老天送你一位女兒,何樂而不為呢。而且雪平一果還那麼可愛,自然看著她那麼努力的話肯定是要給她點讚的呀。

二、讀者心中能排前面的

《相合之物》這樣的治癒番,在2022年居然還有市場其實是很多人都沒有想到的。比如早期出名的治癒番《夏目友人帳》就出了好幾季,而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了,2022年後賣萌的番都已經開始沒什麼流量了,比如最近的《RPG不動產》等就是直接沒什麼人看了。

《相合之物》這部養女兒的日常治癒番,適合高考完後,放鬆心情 - 第4張

而《骸骨騎士》等龍傲天爽番就是直接靠賣肉、賣福利等獲得了關注度以及流量。而國內的人看的動漫作品大部分還是來自“叔叔”、TX這邊,所以每次他們上架了新作的時候,他們給了流量才火,而其他平臺的話就算有流量也會少很多。這樣一想的話不管是治癒番也好,還是賣萌番也好似乎都到了難得火起來的動漫作品。

《相合之物》這部養女兒的日常治癒番,適合高考完後,放鬆心情 - 第5張

而《相合之物》這樣的治癒番自播出之後還是有很多的網友說:“整體風格太舒服了,讓心柔軟起來”、“本季度最棒作品”、“心裡地位不低於《間諜過家家》和《夏日重現》”等,都能看得出來網友們對於這部作品的喜愛。

三、柔軟而又有趣

人類的心臟很柔軟,而治癒番就是這樣的一種很柔軟、很日常的動漫作品,《相合之物》這樣的治癒番柔軟的地方在於:人世間的溫暖和真情,它就像包菜一樣慢慢剝開後才能看到那溫軟的內心。這樣的柔軟從播出開始持續到結束,這樣的點點日常就是我們常看到的溫暖。

《相合之物》這部養女兒的日常治癒番,適合高考完後,放鬆心情 - 第6張

而有趣的地方就是以日式點心為引子慢慢地向我們展示了它了有趣之處。比如:前女友松風佳乃子、jk堀河美弦等人們自己的故事,一點點的、溫暖的故事將它展開之後覺得特別有趣。再比如動畫的第五話,松風佳乃子、堀河美弦以及雪平一果在一起組成的“三個女人一臺戲”的黑深殘、又不說破的對手戲,看著連雪平一果小朋友都都看不下去了、直接被嚇得各種表情包都出來了。

《相合之物》這部養女兒的日常治癒番,適合高考完後,放鬆心情 - 第7張

《相合之物》這樣的人間冷暖的動漫作品,就是我們現代社會上的、冷漠的“反面教材”,而這樣的作品,緣葉覺得它適合高考之後看,也是因為能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四、舒服

《相合之物》這樣的番,它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伏筆,也沒有什麼需要細細說的人間冷暖,它都是我們平常生活中的一點點事情,慢慢結合起來。它像包菜一樣包裹著,然後通過故事向我們傳達這些柔軟的、溫暖的事情,而這樣的事情就是本作的魅力。

《相合之物》這部養女兒的日常治癒番,適合高考完後,放鬆心情 - 第8張

高考之後,等下成績下來的時候是很焦慮的,今天給大家推薦的《相合之物》就是這樣一部能讓自己心裡平靜下來的作品。希望你喜歡緣葉的推薦。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相合之物
中文名:相合之物
原 名:であいもん
又 名:Deaimon
首 播:2022-04-06(日本)
IMDb:tt144891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