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阿宅的吉田玲子擔任腳本,日常治癒番《相合之物》,好養女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36:16 作者:緣葉 Language

懂阿宅的吉田玲子擔任腳本,日常治癒番《相合之物》,好養女兒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相合之物》這種小清新的畫風,這種養女兒番的熱情,看著十分緩慢又有點意思的動畫確實看著十分有趣呢。嗯,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那就是:這番我覺得看得人應該會比較少的?畢竟這麼暖的動畫作品,而且劇情又十分慢和日常呢。

懂阿宅的吉田玲子擔任腳本,日常治癒番《相合之物》,好養女兒 - 第2張

再加上慢慢悠悠的劇情,覺得這種放鬆類型的動畫作品,真像養老番,而這種以家人、治癒係為核心的動畫作品,其實還是有點意思的。不不不,女兒萌就行了!

一、她是男主爸媽的心頭肉

雪平一果在一年前寄宿在納野和家裡,不過因為她爸爸覺得孩子十分麻煩就消失不見了,對於男主他爸媽來說當初想必是十分辛苦呢。不過看她那麼勤快和努力確實是會讓人十分喜歡呢。如果是你的話也自然會喜歡這個十分努力的小女孩吧,所以就會當作心頭肉。

懂阿宅的吉田玲子擔任腳本,日常治癒番《相合之物》,好養女兒 - 第3張

而且在店內才做了一年,就能正面和不能吸菸(店內)的人相抗爭(很多小孩子其實都做不到),看著又有點強勢,有點可愛,所以對於這樣的女孩子,難道你不覺得十分喜歡和多關愛一點點嗎?而隨後的劇情就是吸菸的人對她進行報復,預定了100個和果子。就事件而言算是比較輕的,因為預定的和果子數量正好不多,所以看著的時候其實比較好處理,而如果不賣出去的話,其實還是可以明天繼續銷售,所以這個報復其實比較輕。

懂阿宅的吉田玲子擔任腳本,日常治癒番《相合之物》,好養女兒 - 第4張

不過這裡居然出現了一個bug:對方打來的電話是公共電話,而公共電話和家庭電話、手機號其實並不一樣,所以對於這個bug其實真的是沒了留心。但是也有可能是因為地方比較小,所以不在意吧,畢竟是日常番。

二、男主耍了一次帥

雖然男主有的時候天然呆,但是對於和果子的感情異於常人,所以別人來買的時候總是會哭呢,雖然這裡設定的有點假,但是從側面也可以看得出來男主對於和果子十分了解,不管是材料還是製作來看,基本的知識是可以背得出來。

懂阿宅的吉田玲子擔任腳本,日常治癒番《相合之物》,好養女兒 - 第5張

不然的話,在街上賣和果子的時候不會那麼輕鬆地就唱出歌曲來,至少我本人對於饅頭或者是普通糕點是不瞭解成分的,而你的話估計也差不多吧?從這裡也看得出來他對於和果子的瞭解程度比其他人好,但是這裡不是在誇他,因為他就是在果子店長大的,知道一些正常的知識也算是正常的。

懂阿宅的吉田玲子擔任腳本,日常治癒番《相合之物》,好養女兒 - 第6張

而這種臨場作曲和唱歌的風格其實也是源自他在東京出音樂,唱歌所攢積下來的經驗,街頭的表演其實也還是有點正常水準的,不然的話你來啊~

三、吉田玲子

為《K-ON!!》、《戰車少女》、《平家物語》等動畫寫過腳本的吉田玲子確實是一位十分懂阿宅的腳本家和系列構成。從她這幾部作品的腳本來看,確實都給人十分有趣,而且類型不一卻給人十分懂行的感覺。

懂阿宅的吉田玲子擔任腳本,日常治癒番《相合之物》,好養女兒 - 第7張

比如我以前也沒看到過戰車,也不太懂這個系列,而《戰車少女》這樣的原創番,也看得比較少,所以在看吉田玲子寫的腳本之後,會發現她居然會懂戰車相關的知識這類型的事情,這真是太厲害了。至少我對於這方面完全沒有興趣,純粹就是看萌妹子,而《戰車少女》卻有很多戰車相關的知識,所以看得時候我是想睡的,但是從知識方面來看,而且又是原創番來看,吉田玲子她肯定是下了大功夫的作品呀。

懂阿宅的吉田玲子擔任腳本,日常治癒番《相合之物》,好養女兒 - 第8張

《相合之物》這種治癒系故事的內容會顯得更加得心應手,畢竟在她的很多作品中,對於女生的那種感性確實是要比《戰車少女》這種硬剛系要熟悉。而我之所以拿《戰車少女》做例子也是因為這樣一對比的話,就可以看得出來《相合之物》和《戰車少女》雖然維度不一樣,卻能看得出來《相合之物》是屬於溫情之物,而且也更加的具有感性、親情等元素。連《戰車少年》這樣的硬剛都是寫得出來的腳本家,怎麼可能在自己熟悉的領域、感性爆棚的治癒系故事中做不到呢?

四、《相合之物》

《相合之物》本身就是一部治癒家庭番,或許它給人的感覺十分慢,但是看著看著的時候其實也是十分治癒的,畢竟這樣的番本身就是屬於日常系,慢慢的觀看,一點點的回味不也是十分具有有趣的感覺的作品麼?

懂阿宅的吉田玲子擔任腳本,日常治癒番《相合之物》,好養女兒 - 第9張

而這樣的治癒番,也是我覺得十分不錯,想要追的原因之一。再一個就是本作的動畫製作很優秀,不僅僅是治癒內容本身,而是作畫較為暖,而且從畫風也可以看得出來給人一種暖洋洋的感覺呢,不曉得你看出來了嗎?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相合之物
中文名:相合之物
原 名:であいもん
又 名:Deaimon
首 播:2022-04-06(日本)
IMDb:tt144891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