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寫不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2:57:16 作者:木野寧 Language

雖然我慣常不喜歡細田的作品(其起因應當追溯至這條評論http://movie.douban.com/review/6465938/與細田作品作為國民全年齡動畫的保守性),但是此前少女,夏日與雨雪在“一條(或兩條)相對明確與簡潔的主題上分散探索”的做法卻值得贊同。考慮到劇場版的特殊性(90-120分鐘不間斷的音畫流程),簡單粗暴的主題雖然會令人在朵頤時感到稍稍的不滿足,但卻是保證作品水準的利器。
說回怪物,大概是出道後連續幾部作品都獲得較高成功的壓力使然吧,怪物卻感到了一種無的放矢的野心:戲劇衝突程式化的父子愛、異性情愫;前期進行良好後期卻被閹割的師徒愛;半途而廢的對自我身份(選擇迴歸人類還是繼續作為怪物生存)認知的討論;與鬼知道從哪裡想到的盤踞人類內心黑暗作為收尾。如果說回到人類世界遇見女主角還只是對雨雪自我身份的認同這一主題的舊調重彈,進入比武大會後劇情則完全崩盤。mamo的角色作為男主角的對立面,在後期佔據了極大比重,前期卻缺乏一定刻畫(雖然早有預見他的黑化)。豬王山,父親,包括女主角都被不同程度的弱化。
另一個令我不滿的理由是我在最初看到海報時以為會是“多線敘事,怪物入侵人類世界,解謎,故事流程限定在一日”之類的展開,真正吃到嘴裡才發覺又是保守向的少年冒險故事。
熊豬這對類似“優秀並努力卻始終無法得到長輩認可並悄然嫉妒著那個人的率真與衝動”與“天賦異稟卻疏於開發對於那個優秀的人抱有莫須有的敵意和不自知的仰慕感”的cp我能玩一年

動畫信息

怪物的孩子
中文名:怪物的孩子
原 名:バケモノの子
又 名:怪物的孩子(臺) / Bakemono no Ko / The Boy and The Beast
首 播:2015-07-11(日本) / 2016-03-04(美國)
IMDb:tt42728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