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更喜歡夏日大作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3:52:19 作者:波斯猴子 Language

上海電影節看的,之前網上看過了。放出來是英文字幕,下面用個跑馬燈放中文,太下面了有點費力。前年的EVA-Q好像也是這樣,去年是英雄本色,還好是粵語。半聽半看英文睥兩眼中文,體驗不是很好。

商業味道很濃,妖怪澀天街,羅馬競技場,澀谷的大戰,鯨魚的騰躍,拔刀奧義天翔龍閃,幾個重要場面還是很有視覺衝擊的,效果也不錯,不過感覺就是為了場面而做,比方說,為啥要變身成鯨魚而不是巨型豬王山的暴走形態?妖怪世界哪有鯨魚,為了呼應《白鯨》的主題戰勝自我?明明是日式街道來個羅馬競技場,為啥不是個道場?

劇情麼,兩條線吧,一條是熊徹和九太的訓練和成長,亦師亦友亦夫亦子,孤獨的人從他人的信賴中獲得強大的力量;還有一條就是人要戰勝自己的黑暗面,填補內心的空洞(洞,虛化麼),這個就太老套了,套路不是妹子用偉大的愛來填補空洞麼?其實妹子的出場多少有點突兀,為了表示男主迴歸人類世界麼,最後跑到鯨魚面前一通嘴遁也不知所謂。老爸的出場也突兀,後段人類和妖怪世界的來回切換也不太自然,突然就要回歸人類世界了有點奇怪。

精華還是在前半部分,日常生活訓練中表現情誼刻畫人物,一些細田守電影裡一脈相承的東西吧,可以再把旅行修業部分再詳細展開,直接把後面一些不知所謂的段落刪了就更好,嗯不連貫。還是喜歡夏日大作戰那種暑假裡熱熱鬧鬧開開心心鬧騰一番順便拯救了一個matrix的世界,科科。

動畫信息

怪物的孩子
中文名:怪物的孩子
原 名:バケモノの子
又 名:怪物的孩子(臺) / Bakemono no Ko / The Boy and The Beast
首 播:2015-07-11(日本) / 2016-03-04(美國)
IMDb:tt42728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