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的燒腦神作,科普向(第一、二季輕微劇透分析)瞭解一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4:24:34 作者:稚與過往 Language

恭喜《命運石之門0》在豆瓣取得9.8的高分。隨著看的小夥伴越來越多,不少小夥伴關於劇情有點看不懂,我來解釋一下吧。

首先說明一下兩部動漫都是燒腦作品,據現在第三集看來,0的燒腦程度絲毫不亞於第一季。先來簡單說一下第一季吧。

有生之年的燒腦神作,科普向(第一、二季輕微劇透分析)瞭解一下? - 第1張
命運石之門 (2011)
9.4
2011 / 日本 / 科幻 動畫 懸疑 / 佐藤卓哉 濱崎博嗣 小林智樹 立川讓 小澤一浩 若林漢二 小林公二 美甘義人 平向智子 土屋浩幸 下田久人 池田重隆 / 宮野真守 今井麻美

第一季中一共涉及到三個世界線:α世界線(這個後面詳細介紹)、β世界線(這條是最初的世界線)、SG世界線(這條世界線就是所謂的命運石之門)。

首先是β世界線,這條世界線是男主凶真最開始所在的世界線,也是最初的世界線,在這條世界線中有兩點需要注意一下:一、這條世界線克里斯蒂娜必死。二、這條世界線上時光機器的理論資料被助手她爸帶到俄羅斯,各國為了爭奪時光機器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死了60億人。

然後是α世界線,先說說男主凶真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線的,在凶真發現克里斯蒂娜死亡時發了一條信息給胖子,短信內容我忘了,也就是這條短信讓凶真去到這條世界線。這條世界線同樣有兩點值得注意的地方:一、嘟嘟嚕(真由理)必死,二、克里斯蒂娜後來發明了時光機器,時光機器被SERN獨佔,世界是被SERN統治的反烏托邦。

所以男主凶真尋找到了傳說中的命運石之門(也就是SG世界線)這個世界線皆大歡喜,沒有第三次世界大戰,也沒有反烏托邦,嘟嘟嚕和克里斯蒂娜都沒死。

還有關於兩個組織Lab(胖子實驗室裡成立的一個組織,有8個人)和SERN(記得這個組織不是好東西就行了emmm....實驗室下面的店長,萌鬱都是這個組織的成員)

有生之年的燒腦神作,科普向(第一、二季輕微劇透分析)瞭解一下? - 第2張
Lab的8個成員。
有生之年的燒腦神作,科普向(第一、二季輕微劇透分析)瞭解一下? - 第3張
淚目.....

《命運石之門0》的導演是川村賢一(一個新生導演),腳本還是花田十輝(資深腳本,經典作品數不勝數),CV陣容還是原班人馬(大愛我香菜)。

————————————————— —————— (劇透分界線)

《命運石之門0》講述的是β世界線發生的事,克里斯蒂娜死了,桶子發明的時光機器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造成57億人口死亡。男主岡部(注意我說的他的真名,第二季的他不再中二了,退出了實驗室,成為一名普通大學生,還跑去聯誼?!!是我嘟嘟嚕醬不好嗎?還是我菲利斯醬不好?還是我流華醬不好?看著這樣的岡部賊心疼....)沒有找到命運石之門(SG線)被迫無奈之下最終選擇了β世界線(也就是最初的世界線)。岡部最終慢慢習慣了這個世界線,而這條世界線克里斯蒂娜死於2010年7月28日秋葉原(這就是嘟嘟嚕叫男主去秋葉原,男主不想去和第三集看見秋葉原就帶著AI狀態的克里斯蒂娜繞開的原因了)。

圍繞好幾個世界線無限彷徨。在其嚴酷的旅程中,岡部終於放棄了把紅莉棲從死亡的命運中救出。然後,再次開始上大學的他,埋沒在平凡的日常中。儘管如此內心的傷依然無法治癒,於是岡部堅持去心理診所,而穿上白大褂的“鳳凰院凶真”的面孔也在不知不覺中被封印。

這時出現了一個跟劇情發展至關重要的人——比屋定真帆

有生之年的燒腦神作,科普向(第一、二季輕微劇透分析)瞭解一下? - 第4張
由於身高問題被誤以為中學生,噗哈哈哈哈。

這個人是克里斯蒂娜的學姐,在同一所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同一專業(腦科學研究),並且根據第二集可知兩人交往很深。兩人都是Amadeus的樣品,在比屋定真帆的帶領下,岡部見到了了克里斯蒂娜(這個不是真人,要解釋起來有點複雜,是個AI,能正常的跟人交流),但克里斯蒂娜的記憶只有3個月前的記憶,而兩人認識是在半年前,因此克里斯蒂娜不認識岡部了.....

還有值得注意的一點是第一集桐生萌鬱的出現,似乎跟比屋定真帆還有點關係,這也是至關重要的一點,看過第一季的人都知道,這個對手機有嚴重依賴的大胸妹子是推動劇情發展的重要人物之一,她的出現,也引起岡部的一陣恐慌。(據遊戲黨透露這似乎不影響主線.....)

有生之年的燒腦神作,科普向(第一、二季輕微劇透分析)瞭解一下? - 第5張
萌鬱手機不離身。

還有關於第一集開始出現的紅頭髮女孩(簡單劇透一下),那女孩叫椎名篝,是嘟嘟嚕未來的養女。這同樣也是一個推動劇情發展的至關重要的人物。而第三集出現了一下,跟打工戰士對話可以看出似乎連話都說不流利(據說被洗過腦,精神有些失常)。

有生之年的燒腦神作,科普向(第一、二季輕微劇透分析)瞭解一下? - 第6張
紅頭髮蘿莉。

本人也沒玩過遊戲,但大致瞭解一下劇情發展。第三集需要注意一下的是:打工戰士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帶岡部去SG世界線。而我們的真帆是第二季的真女主(我不是說笑),儘管現在看來出場率不高。還有一點解釋一下:關於真帆搶走岡部手機以及監聽他兩對話的內容,這一切都是出於好心,不想讓岡部愛上一個AI狀態的克里斯蒂娜,而且從第三集的一些細節來講似乎對岡部有好感。

有生之年的燒腦神作,科普向(第一、二季輕微劇透分析)瞭解一下? - 第7張
噗哈哈哈哈,萌我一臉血。

關於那個黃毛老外簡單說一下:亞歷克斯·萊斯基恩大學的教授,腦科學研究所主任研究員。指導克里斯蒂娜和真帆的教授。帶著助手真帆來到日本。

還有第三集結尾時設置了一個懸念——岡部怎麼了?那短暫的回憶讓他失聲大叫,一切暫時不得而知,但可以確認的一點是岡部每一天都活在過去的陰影中,心疼啊......(嚶嚶嚶)還我凶真!!!

——————————————————

希望各位千萬別棄番,這部番是慢熱燒腦型的,堅持看下去它將延續經典神作,創造新的輝煌。

有生之年的燒腦神作,科普向(第一、二季輕微劇透分析)瞭解一下? - 第8張
望各位不要再棄番了,神作不該被淹沒。

就先說到這裡了,有什麼不正確的的望各位指出改正。我也會時常更新,沒騰訊會員想看的在下方留言。

中二的凶真,平凡的岡部....或許一切都是命運石之門的選擇吧。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0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0
原 名:STEINS;GATE 0
又 名:命運石之門Zero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首 播:2018-04-11(日本)
IMDb:tt55143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