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部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4:08:32 作者:Skywind天嵐 Language

看命運石之門0,初期情感特別壓抑,岡倫反覆在頹廢和振作之間來回。0和本篇都有這種特點,前期鋪墊很足,甚至冗長得乏味。直到快結局才知道,漫長的醞釀只為最後的情感爆發,眾人的犧牲才換來命運石之門的完美結局。前面越是壓抑,後面越是能體會到sg線到來的艱難與不易。即使事先早已經知道0的結局,仍然為AI紅莉棲消失感動,為岡倫和真有理重逢而欣喜。

這部作品的感情線相對比較混亂,因為遊戲本身是多結局的,也沒有像fate系列一條線出一部動畫或者電影。這部動畫神在融合了多條線的劇情,仍然故事完整,推理縝密,情感與劇情也和本篇契合,尤其第8集,神展開加填本篇的坑。0裡面岡倫情感和主線及劇場版類似,思戀紅莉棲與拯救真有理,沒有過多去刻畫真帆和其他人。另外對於橋田一家,真由理母女情感刻畫也都很好。

紅莉棲是劇情貫穿的靈魂人物,岡倫的織女星。也是在關鍵時刻最懂岡倫的人。AI紅莉棲伴隨岡倫3000次跳躍,最後卻在世界裡不復存在。第22集裡的對話,將前面壓抑的情感噴發而出,感人至深。

動畫對比本篇作畫常有崩壞表現,ED過於簡潔了;作曲及插曲一般,沒有本篇及劇場版插曲來得記憶深刻。

另外動畫本身的時空悖論這些,我覺得時空旅行類題材仔細推理都會有一些bug,這部番已經相對嚴密了,參考第8集。

總體來說,又是一部神作。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0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0
原 名:STEINS;GATE 0
又 名:命運石之門Zero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首 播:2018-04-11(日本)
IMDb:tt55143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