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帶著鐐銬,未來依然為你翩翩起舞——《命運石之門0》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4:12:03 作者:灑墨春秋 Language

雖然中間有瑕疵,但總體而言改的很好。已經封神了......原作遊戲,身為“未來”的代表,AI助手戲份很弱。TV動畫卻將最後最重頭的“通往命運石之門的鑰匙”,遞給了AI助手。

先說明,AI助手不是助手。儘管她某種程度上助手的復刻,但在貝特線,AI助手是作為一種“獨立”的存在而存在的。

AI助手的消失是真正意義上的消失,在命運石之門線,她不復存在,也不該存在。

TV畫將AI助手拔高並昇華這個改動實在是妙啊

如今AI人工智能的探討,從上個世紀開始就一直存在。有的認為是人類創造了“怪物”,有的認為是人類通往未來的畢竟之路。

顯然,命運石之門0選擇了後者。

未來交給了AI助手,鑰匙在她手中

——————————————————以下為原文—————————————————————

寫影評的時候,命運石之門0出到第第二十二話。到目前為止,可以說命運石之門0已經是一部難得的佳作。最後能不能成為又一部神作,就要看製作組在最後一集的表現了

為何答主認為命運石之門0已經是一部佳作?請聽我慢慢道來。

前作之所以能夠達到那種高度,最重要的兩個原因:

1.劇情的架構與神轉折

2.人物的深度刻畫

但因為動漫本篇幅所限,實際上,真正刻畫豐滿的,只有岡部倫太郎一個人。算上劇場版和OVA,助手也算勉強豐富。其他人,尤其是作為本作最重要的劇情架構人物的阿萬音鈴羽,以及眾人,並沒有太多的延展。雖然本篇後期對打工戰士也有刻畫,並沒有徹底延展開。

所以整部本篇,觀眾能感覺到的,“努力”的人,只有兩個。一個是男主岡部倫太郎,剩下助手和阿萬音鈴羽各佔半個。

這也是我為什麼說0目前為止已經算得上佳作。

首先,0豐富了人物群像。從打工戰士,到篝。0把所有人為Steins;Gate線的努力,都擺在了觀眾面前。明明白白告訴你,不管是α,β還是其他什麼線,結局都是bad,所以所有人都為了這個線付出了極其巨大的代價。而這種群像,你在本篇裡,可以說是感受不到的。因為岡部倫太郎的表現蓋過了所有人,包括助手。

當你們在本篇感慨於岡部倫太郎輪迴幾千次的痛苦之時,恐怕沒有多少人想過,作為同樣觀測者的打工戰士經歷多少次那個“失敗了失敗了失敗了失敗了”的痛苦。

其次,0的動畫為幾乎所有遊改小說改奉獻了教科書般魔改。

沒錯,我說的就是第八集以及第16集之後一系列的魔改。

我相信不少人,尤其是玩過遊戲的,當看到結尾助手“復活”時候,第一個反應不是驚喜,而是肝顫——這是啥?花田老賊你想幹什麼?完了完了,要崩........

真香。

具體了,知乎不少大佬已經做了詳要的分析,這裡就不多贅敘了。

總之,命運石之門0作為一款續作,無疑是及其優秀的。既補全了本篇的劇情構架,又深度刻畫了本篇裡的人物群像。

最後還是要為川村賢一導演正個名。花田十輝老賊才是整部系列掌控者,川村賢一導演需要做的,是能夠“把控住”花田老賊,不讓他飛到“宇宙最遙遠的地方”。目前來看,0的節奏還是不錯的,川導可謂是“盡職盡責”。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滑稽)......

而且0的故事本來也不像本篇反轉那麼“突兀”。可以說有本篇作為基礎,0的敘事更偏重於穩重(穩中帶皮?)。

另外十分感謝和敬佩花田老z.......哦不,花田十輝大佬

其實仔細想想,花田老賊很不容易。

本次的《命運石之門0》TV話,明顯要為上線的《命運石之門•精英版》遊戲做鋪墊,而且還要為其讓步。很顯然,資金,製作能力等各方面的制約可以說很多。甚至連監督和導演都不用一線,捉襟見肘可想而知。

奈何,花田老賊並不想只做一個“合格品”。七年前的命運石之門本篇可以說是花田老賊問鼎超一線腳本製作人的重要奠基之一。所以壓根一開始,花田老賊就沒想按照之前預訂好的套路來。放棄了安全且討好粉絲的原作“真結局”線。而是將整個命運石之門的同人系列(話劇,音樂劇,廣播劇,小說等)都匯成一爐。

目前來看,花田老賊的魔改雖然是優缺點都很突出(白狐社拖後腿拖的真是.....)。但總體而言,依然保持了命運石之門一貫的高水準敘事和劇情表現。可以說已經很成功了。

說了這麼多,就一個意思

花田老賊,NB!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0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0
原 名:STEINS;GATE 0
又 名:命運石之門Zero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首 播:2018-04-11(日本)
IMDb:tt55143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