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4:22:19 作者:竹山木心 Language

抱歉,岡部,又見面了。

- 我跟你說過的吧,你會陷到錯覺中無法自拔。你一定要分清楚了,這個是Amadeus。不是牧瀨紅莉棲。牧瀨紅莉棲,已經死了。已經死了。她已經不再這個世上了。(EP03, translated by CASO & FLsnow & SumiSora)

大愛ED。——LAST GAME by Zwei

- 改變……未來?

- 沒錯,那種世界不應該存在。

(EP04, translated by CASO & FLsnow & SumiSora

有了時間機器、世界線探測儀,能夠探知到不同世界的可能;於是,我們就該判斷哪個更應該存在,然後去跨越現在的世界線了嗎?假設是最極端的情況,β世界線與Steins;Gate世界線,跨越世界線後不但沒有了第三次世界大戰,還救了牧瀨紅莉棲,看來好似皆大歡喜。可是,有蝴蝶效應的存在,又有誰能保證沒有人因跨越世界線而喪失生命呢?還是回到了列車難題:到底是對五個人見死不救,還是殺一個人來救五個人;連“簡單”的一和五“算數”都算不明白,兩個世界的信息量,誰又能理得清其中的是非呢。思緒至此,突然理解了岡部的心境:時間機器這種東西就不應該存在——它給予了新的可能性,同時附送了一個本不存在的選擇題:給了人以神的力量與責任。)

- 我萌你一輩子!!!(EP15, translated by CASO & FLsnow & SumiSora)

EP16

真的令人心碎啊:

為了對方,一生懸命地努力著;

卻正是為了對方,彼此越走越遠、永遠到不了同一個地方。

理解,為什麼前作最戳的Soundtrack是Believer,而這部卻是Messager了。

There is no beliver now,

what can be that messager?

EP19

- 第三次世界大戰……我不是不相信鈴羽的話,只是一直覺得離我太遠,沒有緊迫感。

- 那時和現在一樣:雖然身處現實,卻覺得像在夢裡。就像是一場重複了無數遍的夢,給人一種朦朧又噁心的感覺。這明明是個夢,可一切又是現實。每件事都切實地存在著,我知曉之後將發生的一切。而當這些事成為現實時,我將又宛如深處噩夢,伴隨著對這個世界犯下過錯的罪惡感,同時還有那無力迴天的絕望——這些感覺將會像漩渦一樣永遠拉扯著我。(translated by CASO & FLsnow & SumiSora,modified by Ryan)

終於,你還是回來了。

一直逃避著,以“為他人好”為藉口。

可“死”的現實,再次打破了一切。

你不得不醒了。

還好,每次,還是有那幾個不嫌棄你的人。

迷夢已滅,

岡部,看你的了。

EP20

what can be that messager?

岡部、それわお前自身が

EP21

總算明白,為何能成為身處混沌無所畏懼的mad scientist?

有那些想要守護的人。

有了那些,

正確什麼的再不重要,

再不為了遵守世上的規則而苟延殘喘,

只會為了他們一生懸命。

0的開始,

已一絲希望皆無,

連為了他們也沒了意義。

但是,

倘若有一絲曙光,

一絲能改變一切的曙光!

他,又回來了。

又無所畏懼,承載著無數次痛苦地回來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EP22

又一次、

又一次地……

還是你呢,

紅莉犧。

不,

這次,

是Amadeus了吧。

- 原來是這番景象。(- 有意思嗎?)- 很有意思。因為這裡充滿混沌,不受什麼規則的約束。我存在的地方,一切都有它的緣由和必然性。不該存在的東西都被刪去了。冗餘都被排除,一切基於高效建立起來。但是現在我看到的這個世界,誇張點說是沒有秩序的。存在著不必要的東西,無意義的行動也是家常便飯;即使面對明顯存在正確答案的選擇,也會有人選錯。但也正因為如此,偶然誕生了,並將必然賦予原本無意義的事物,相互之間又產生複雜的聯繫,最終不斷造就奇蹟的出現。就這樣,相遇發生了。這是一個作為一介程序的我所不能企及的世界。

- 自從我的原型體死去,我就經常想,“我究竟算是什麼樣的存在”,“我究竟為何而存在”……想來想去,我成為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索。“因這種悲劇的理由而存在,這是我存在的理由嗎”……但是,如果我能為拯救我的原型體紅莉犧而出一份力的話,為了拯救這個美麗的世界、我才存在於這世界上的話,這不是變得十分合理,也十分浪漫了嗎?

- 讓我看看天空。哇!真耀眼啊。(- 嗯。) - 你們生活在一個比你們所認為的美好得多的世界。時光流逝,混沌與偶然產生奇蹟,編織出了必然。如此這般的世界,對嗎。(笑)

(translated by Nekomoe kissaten,modified by Ryan)

EP23

為了那個Steins;Gate,

付出這裡的一生。

有意義嗎?

有。

為了那位心愛的人,

也為了這邊親愛的大家。

全力以赴,

珍惜當下。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0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0
原 名:STEINS;GATE 0
又 名:命運石之門Zero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首 播:2018-04-11(日本)
IMDb:tt55143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