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腦有風險 追0需謹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4:23:25 作者:京城大水車 Language

石頭門0遊戲內容劇透(與動漫高度相關) 預警。


等0動畫化等的好辛苦,但0真的上映後,反倒不敢抱著看神作的心態追了。估計補過石頭門零遊戲(實況)的人,都會多少像我一樣心裡嘀咕幾句吧。畢竟,0的劇情複雜度上了個大臺階……

原作劇情推進的重要元素是世界線的變動。Dmail的發出/抵消作為引入/取消因果因素影響了世界線上某些事件的進行,導致了跳線發生。原作的改變因果因素,作為觀眾老爺的我們看來,是十分顯而易見、簡明直白的,比如不讓胸針追打工戰士就不會有淋雨導致的時間機器損壞、FB不讓萌鬱拿IBN5100就不會讓電腦失蹤。但走過0遊戲的都知道,基本上0裡的跳線都莫名其妙,不對,是十分莫名其妙,聖誕夜開著party唱著歌順口說了個歌名跳了線(當然那段可以理解為俄國實驗引起,但我表示懷疑),某時刻接或者不接手機助手來電都會跳線(而且還是不同的線),簡直看的是一臉懵B好不好啊,直到過完整個遊戲劇情都難以理解跳線原因,看過貼吧裡分析還是覺得半懂不懂。很難相信,即便在二三十小時的遊戲原作中都十分晦澀的劇情推進元素,能在24集的動畫中敘述的明白,或者說讓大家心服口服。

另外一個挑戰是流程的分叉。遊戲裡有劇情乃至人物設定差異相當大的AB兩線,A線胸針向B線胸針傳遞了“世界可欺騙”信息,B線胸針才搞出了operation skuld發送dmovie。個人猜測接下來22集的安排是先走A線再走B線,導演如何讓大家接受這樣迅速的劇情轉變也值得拭目以待。

一言以蔽之,0的劇情的燒腦性跟原作不是一個量級,如果不是願意燒腦、有足夠耐心跟劇情的粉很難說會不會粉轉路、粉轉黑。估計10集左右對劇情爭論達到最激烈時,吐槽棄番的呼聲會很高。別看現在評分9.7,10集下來降到7都有可能。

燒腦有風險,追0需謹慎。

---------------------------------------------------------

順帶寫一下希望看到的改編橋段:

1. 普京總書記

2. 帥氣的桶子

3. 3000跳 (這個動畫化真的難度不小,很可能一語帶過)

4. 胸針嘴炮怒拒綠卡

5. 7000萬年前的胸針 (遊戲沒有,但希望動畫能搞出來)

拭目以待。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0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0
原 名:STEINS;GATE 0
又 名:命運石之門Zero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首 播:2018-04-11(日本)
IMDb:tt55143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