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真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05:18:34 作者:----你好嗎?mogu Language

看的 (其一) 第一部 跟大友克洋有關 的動畫

被深深深震撼迷惑。

小女孩被吸引,那是存在於真實世界外的仙域-(想起來千與千尋了)或者鬼域,後來覺得有點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荒誕真實 。到底什麼是真什麼是假,真實存在的到底存在不存在?

也許一切只是個夢 ,只是個玩笑。

荒誕成分很重,又不免覺得真實 。也許是因為比較早看的,受到當時心境影響。可以說這部片子影響了我後來 關注電影動畫方面的口味走向。


和自己賽跑的人...講的似乎是害怕被超越的心理,但是那個緊緊跟著自己的討厭的總也甩不掉的正是自己... 被超過的恐懼 也許是生存的壓力

恐怖片 恐怖的是 對你心裡害怕的共鳴


沒有原因沒有結局 工事終止/中止
到底大家都在做什麼?忙碌什麼?為了什麼。人類的存在顯得有些可笑。


開頭結尾 我們跟隨小女孩看了一場馬戲演出,而也許,演出的正是我們自己,正是小女孩自己。觀看的也許是別人。


我們在迷宮裡 都在迷宮裡...


個人記憶中的 還有畫面感,壓迫感很強烈。


ps:大友克洋 這個名字 不是很容易被記住,有點繞口。

當時他推薦的時候我問了幾遍想記的牢些,他說

大,大西洋的大,
友,友誼的友,
克, ...坦克的克,
洋,大西洋的洋。 ....... ^-^

動畫信息

迷宮物語
中文名:迷宮物語
原 名:迷宮物語
又 名:Labyrinth Tales / Manie-Manie / Meikyû monogatari / Neo Tokyo
首 播:1987-09-25(日本)
IMDb:tt01854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