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05:20:36 作者:果醬Jam Language

本作是一部實驗性質的動畫作品,由《迷宮物語》、《狂奔的男人》、《工事中止命令》三個小故事組成。第一個故事《迷宮物語》講述了小女孩阿幸和貓咪吉吉魯進入了一個奇幻的迷宮,在迷宮中經歷一系列奇幻的旅行後到達了一個馬戲團,進入馬戲團觀看錶演。

《狂奔的男人》講述未來的賽車(身體與賽車連接為一體)冠軍的故事,冠軍的一生為賽車而活,在比賽中身體機能達到極限而死亡後依然不願停止賽車,最終與自己的愛車一同毀滅。

《工事中止命令》講了一個工程公司派職員去停止一項全部由機器人進行的工程,結果這裡的機器人出了故障,不受職員的控制,當職員毀了總監機器人準備毀掉全部工程來中止工程時,卻有了繼續工程的命令,而職員已經走遠聽不到這項命令。而後畫面轉回小女孩阿幸的視角,原來剛才的兩個故事是阿幸在馬戲團看到的演出,小女孩很開心,和馬戲團一起巡街,然而這個時候迷宮的入口關閉了,也許阿幸和吉吉魯永遠也不能回到現實世界了。

本作的想象力天馬行空,特別是第一段迷宮的故事,可以說是驚豔,彷彿愛麗絲夢遊仙境一般。第二個故事讓我想起了《黑客帝國動畫版》中的《世界紀錄》,從劇情到表現方式都有類似之處。最後一個故事可以說是這部電影中最寫實的,沒有意識流超現實主義的晦澀難懂,主人公也是個普通的公司職員,然而發生的事情卻如黑色幽默一般讓人哭笑不得。

很喜歡這部作品,四星推薦。

動畫信息

迷宮物語
中文名:迷宮物語
原 名:迷宮物語
又 名:Labyrinth Tales / Manie-Manie / Meikyû monogatari / Neo Tokyo
首 播:1987-09-25(日本)
IMDb:tt01854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