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美夢、死亡或者災難的迷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04:59:42 作者:Fay Language

燈火通明的賽車場,觀眾尖叫,引擎轟鳴,每一寸空氣都彌散著濃烈的荷爾蒙,毫無爭議的王者,在環形的賽道上跌入自己的迷宮。幻影出現,緊隨他而來的自己。生命似乎在那一刻就已經停止,之後,他所面對的、不斷努力掙脫的只是自己為自己設下的心障。燃燒噴薄出的火花在黑暗中綻放出的光亮遠遠超出人造的燈光,似乎只有如此,才配得上他生命的終結。

似乎平淡寡味的上班族,外派到某個動亂的國家去結束公司龐大的工程,他走進一片似乎荒廢已久的建築群,斑駁的鋼鐵之城透出淡淡的陰森,和一絲憂鬱。誰也不知道,後來,他居然會暴發出那樣的憤怒,像一個英雄般地衝向迷宮中心的未知,像一個惡人般地去毀滅某一樣事物。

觀看這一切的,是被小丑和種種幻彩的景象所吸引而來的小女孩。她靈動,好奇,不甘於做一個普通的孩子,所以馬戲團和光怪陸離才能牽引著她一步步走入迷宮。

我想,三個本不相關的故事正是這樣相連。

人生,可能就是一個迷宮,小女孩所希冀的是與她的家鄉日本完全不同的西洋世界中的色彩與畫面,她走入之後,對自己身處的迷宮及危險毫無知覺。
如同功成名就的賽車手,創造輝煌的賽道卻成為他葬身之所,因為他已然迷失在自己的迷宮之中,十連冠之後會是什麼,比賽、冠軍、榮譽,在此似乎已經毫無意義。能所對手甩在後面,而心魔卻丟不掉。不如,用火燒掉自己心中的迷宮。
人類的造物總有一天會反叛它們的主人。每一個普通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人類,最終會不會像大友克洋所描繪的那樣,迷失在自己建造的迷宮之中呢?

小女孩觀看著賽車手,觀眾在觀看著小女孩。
我們每一個人都可能是小女孩、賽車手和那一個公司職員,我們也可能正走在某一個通向美夢、死亡或者災難的迷宮之中而毫無察覺。

最後,我們會怎樣走出迷宮?
至少,我希望,我能夠像最後那個故事中的主角一樣,在最後一刻爆發出英雄般不可一世的氣概。

動畫信息

迷宮物語
中文名:迷宮物語
原 名:迷宮物語
又 名:Labyrinth Tales / Manie-Manie / Meikyû monogatari / Neo Tokyo
首 播:1987-09-25(日本)
IMDb:tt01854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