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廢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05:01:45 作者:能看到多少 Language

 看一部影片,特別是動畫,音樂總是讓我難以忘懷。躲在母親的身邊聽著母親幹家務的聲音,楓葉飄落的潮溼日子裡,對著那些色彩斑斕的玩具去無邊的幻想,偶爾對自己心愛的夥伴一次小小的惡惡作劇。記憶,就算平日是鐵石心腸,一旦小小的契機讓那冰封的湖面也蕩起波痕,洶湧而來的潮水也一樣能淹沒幹涸的沙漠。童年的美好與純真,即使曾經覺得痛苦的事很久很久以後也會成為寶貴的回憶。
1987年,比我還要大一歲。當年看到這部電影的人現在也應該都30出頭了,那淡淡的鋼琴曲在這麼多年後,當再一次在一部某女神的追憶中,為那永恆的機械生命奏響時,不知道曾在1987年便欣賞過她的人會泛起什麼樣的回憶。
大街上的人來人往,當他們逝去時唯獨他們曾經走過的街道會留下來。飛馳而去的列車中的人們不管如何去追逐時間,生命也終將離去。遵守時間周而復始的生活的人,其實早已成為揹負時間的奴隸。電子遊戲中的一切不管再刺激再真實,其實那也是虛假的,真實的只有經歷了這個故事的你罷了。魔術,障眼法,特技,長時間的特訓,這些解釋又有什麼用呢,在孩子的眼睛裡麵人真的能在天上飛,動物們也真的能聽懂人類的語言,小丑的手裡也總是有那麼多的稀奇古怪把戲讓你永遠也不會膩。好與壞,真與假,這些也不過是大人們自己強加上去的,即使是醜惡扭曲的怪物孩子們一樣會用溫暖的擁抱去接受,問題不過是接受了這份扭曲的孩子,他們也終將成為那扭曲的一份子罷了。
當男人們為了一種虛幻的信念,拋棄了一切,化為了傳奇。當被後來的人傳頌推崇時,那血流成河,那光輝但是卻短暫的生命,那離去時的無依無靠和心靈極端的痛苦卻沒有一起傳頌下去。每個光鮮的傳奇故事背後,或許如果能選擇,其實沒人願意成為傳奇,不過可惜的是我們用來激勵下一代的通常都是這些充滿傳奇的故事罷了。諷刺的不過是當那曾經另他痛苦想要忘記卻連夢境中都會出現的聲音,卻隨著他的死亡更加的茁壯成長了。
制度是為了人存在的呢,還是人為了制度而存在。曾經賭上生命與榮譽的,是不是會隨著某個聲音的命令而變得毫無價值。雖然在我們想在的地方都能建立城市,但是我們終究也不過是自然中的一部分,潮水上漲時,脫離的一切終將回歸。我們破壞某一事物的藉口通常都是為了建設,為了建設而破壞,即使可笑但他確實就在我們身邊。經常有人說社會失控了,但是你怎麼知道這社會的主角是不是你呢。
誠然這一切的一切在時間流逝化作歷史之後,也許只不過是馬戲團裡那光彩奪目的遊行巡禮,但是不管我們創造出多麼噁心,多麼詭異,多麼醜惡的世界,在我們的眼裡這也許是一種所謂的虛幻時代的錯誤,但是我們的孩子,他們會去接受這一切的,自己的創造物終究玷汙的不過是下一代罷了,或者當你坐在顯示器面前看著自己曾經也有過的純真,在以記憶為名的音樂襯托下,是否會在你的心裡有一絲絲的共鳴,而今天的你是否已經成為了自己當初擁抱的東西?

動畫信息

迷宮物語
中文名:迷宮物語
原 名:迷宮物語
又 名:Labyrinth Tales / Manie-Manie / Meikyû monogatari / Neo Tokyo
首 播:1987-09-25(日本)
IMDb:tt01854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