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05:14:27 作者:36.4℃ Language

最近幾乎每晚都在做夢,斷斷續續,第二天大多忘記了,昨晚的算是相對清晰些,早上起來就一直一直在想,想到這個片子時,就把手切了,流血,卻沒有痛...
其實這算不上影評,我只是找個地方碼點字罷了...

夢的起因和結果都已經不記得,只是不停的找,街道上,巷子裡,錯落高低,怎麼也找不到要去的地方,雖然我已忘記那是哪裡。事實上我並不是路痴,現實中這種情況很少出現,我可以在完全陌生的城市搭陌生的公車,亂逛一氣,不用問人就回到原處,可是對夢裡的那種焦灼和不安,卻有種不明出處的熟悉。
夢中迷路的地方與片子中詭異的氣氛截然不同,那似乎是個靜詣的小鎮,滿溢著友善的陽光,該是個讓人甘願迷失其中的所在,但在當時,我卻完全體會不到。若是心境不能平靜,置身何處都是如此吧。

失去目標叫做迷失。知道目標而找不到抵達的方式,才叫迷路吧。

這樣說來,我應該算是迷路吧。雖不甚清晰,大致的目標還是有的。那麼年復一年,我又在遊蕩什麼呢?小女孩走到大鐘的後面,開始了迷路,經歷了怎樣的離奇詭異?她沒有怕吧?我覺得沒有,黑白分明的眼睛裡甚至時時閃爍著驚喜。然而當大幕落下,還是會回到自己的生活吧,小女孩終究會長大,這一段奇異的經歷會被遺忘嗎?或者只是個關於迷路的夢吧。而我卻早就不是小孩子了,總是說需要個人給我動力,心裡其實很清楚除了自己沒誰跟適合挽救自己。我還要在這條迷路上走多久呢?我以為已經把自己逼入單行道了,看來還是不夠絕,要單車道才行吧。

再來說點和片子有關的,兩年前才接觸到的,從頭到尾看過兩遍,剩下的幾次只是看第一部分,直到今天才注意到這是87年的片子,在那個時候,應該冷得可以吧。也是通過這個片子才記住了林重行,這個曾被譯成各種版本的名字,專門託朋友在日文網站查了他的資料,神一樣的人物啊。

動畫信息

迷宮物語
中文名:迷宮物語
原 名:迷宮物語
又 名:Labyrinth Tales / Manie-Manie / Meikyû monogatari / Neo Tokyo
首 播:1987-09-25(日本)
IMDb:tt01854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