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黑馬,真的不過如此。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20:03:44 作者:太平道人 Language

megalo box作為四月新番獲得了很高的評價,我覺得有點吹的過高了。個人感覺7分左右比較合理。

首先說優點,這番我認為最大的優點是音樂,尤其是開頭通過音樂先聲奪人,確實把我唬住了。即使是後期疲軟,音樂也依舊給力。除此之外,這個番很難有什麼能被稱為優點的東西了。

首先說設定,設定是機甲外骨骼的拳擊比賽,但通過比賽我們發現,這個外骨骼非常雞肋,首先加了外骨骼的選手出拳的力道從效果上來講和正常拳擊沒什麼不同。也沒有對防禦力的提升有多大幫助。這個外骨骼的設定意義很不明確,這就使整個比賽的意義大打折扣,直接影響到動畫的基本故事邏輯(我穿了外骨骼對正常人都沒有碾壓的優勢我穿它幹嘛還,和軍方合作簡直搞笑)

其次,該番的打鬥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我真的不是很理解b站部分觀眾的high點,拳擊作為貫穿整部番的線索,動作戲毫無流暢度可言,1.5倍速才有點感覺,說異邦人,混沌武士動作戲流暢那都是欺負ta。最直觀的比較就是攻殼機動隊第一季氧化銀那集巴特和銀牌先生那場拳擊對決,雙方你來我往有攻有守,完爆megalo十條街。對擂臺的刻畫一塌糊塗,就導致配再激昂的音樂對我來說也只是噪音。對拳擊的刻畫要的是身上的汗水,拳頭與身體碰撞的聲音,腳下地板的摩擦聲,觀眾的吶喊和激情的解說(當然也可以有漂亮的擂臺寶貝),而此番表現的重點在於主角有多抗揍。倒地牙套飛了兩次還能站起來,放眼所有格鬥比賽也是聞所未聞。主角一旦被打殘就自動開鎖血掛而且套路一成不變,我很難說這番配得上神作二字。最可笑的是這番還故意把畫風搞復古,整體上模仿渡邊的風格,結果是照虎畫貓只學得皮毛。

動畫信息

機甲拳擊
中文名:機甲拳擊
原 名:メガロボクス
又 名:超級拳擊 / Megalo Box / 裝甲重拳
首 播:2018-04-05(日本)
IMDb:tt79658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