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脫俗’四月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20:15:37 作者:Arctic wolf Language

剛看的時候,就一個字:爽!打鬥也還算得上不錯,每到JOE被打到殘血,然後就開始刷彈幕,BGM起,目前出到11集,最後跟勇利還沒有出現,最好的一次打鬥是在與大師兄的擂臺,說實話,真的很帥。至於有些人再說JOE是龍傲天的,我在這裡糾正一下,那些無腦強,上來就一招秒殺敵人的才是龍傲天。在網上發表看法與評論,在之前最好過過腦子,考慮一下再說,你們見過哪個龍傲天被人生生打到遍體鱗傷後在反擊的?除非那個龍傲天腦子有病。(這裡說錯了,龍傲天的腦子本來就有病)

在看完之後,腦子清醒下來了,仔細思考,這部番確實也有很大的不足,不小的漏洞,首先,機甲的問題,機甲的本意,是為了提供給軍隊,為了讓軍隊大佬出資金買,才舉辦了這個比賽,開始立意很清楚,但後面的卻幾乎毫無關係,除了幾幕軍方的人坐看臺上看比賽就沒有別的任何劇情了,其次,機甲的設定也比較雞肋,如果穿戴了機甲,連一個肉身拳手,這裡指JOE,都打不過的話,軍方為何要要這個東西?

既然是軍隊,那麼追求的第一個很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性能,簡而言之就是通過機甲的輔助能讓普通人擁有一對五甚至是十個人的能力,所以開頭胖男人的大拳頭機甲因為殺傷力太高被聯賽驅逐出局,這首先就與軍隊需要機甲的設定互相矛盾,但又有人會說,這時擂臺,是比賽,殺傷力太高死人就出事了,那這就更加的矛盾。

整部番,看樣子劇情背景設定人員是沒有經過太多的腦子考慮才加上的軍隊設定,於是成了本部番最大的敗筆與被噴的槽點。

在寫這片評論之前,我也看過了豆瓣的討論,有幾個在討論機甲設定是個敗筆,但實則不然,軍隊才是,仔細想一想,軍隊才是罪魁禍首,若是機甲本是開發出來就是為了拳擊娛樂,就像是《鐵甲鋼拳》那部電影一樣,肉身互懟大家已經看膩了,才出來的機器人拳擊,此時讓我們再回到這部番劇上,當機甲拳擊已經成為常態時,這時突然出現一個肉身懟機甲,已經消亡的多年的事物重新出現在人們的眼前,那就幾乎等同於新事物一般,將機甲的設定放在這個方面,會比人強,但是不會強太多,同時JOE也比較強,俗稱高手在民間。

這樣的設定也就基本沒有什麼問題了,但非要加上軍隊,所以軍隊才是最大的敗筆。

但總之,在如今,日番除了一些出了好幾季的大作之外,一般的番劇基本離不開各類女主,(若是有人非說那位繼承人小姐是女主那是你們自願,還有人說勇利或者JOE是女主的話,你們我不想多加評論)這部番將那些全部甩開,拳拳到肉,沒有太多的特效,較為真實的打鬥,熱血的‘清新脫俗’,在如今還是讓人眼前一亮的。

最後,以個人角度來講,我才不管這部番劇情設定上有什麼詬病,上面的評分是還算中肯的,但是我個人?抱歉,我TM吹爆!

動畫信息

機甲拳擊
中文名:機甲拳擊
原 名:メガロボクス
又 名:超級拳擊 / Megalo Box / 裝甲重拳
首 播:2018-04-05(日本)
IMDb:tt79658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