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淨利落的結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20:06:57 作者:Tabris Language

四月新番,意外的驚喜。

緣起,恐怕還是因為海報圖片,隔著屏幕,都能聞到刺鼻的機油味,微酸汗水味,和拳擊手套屬於皮革的難聞味道。

並未真正仔細看過明日之丈,只對那句著名的“化為雪白的灰”並不陌生。

Megalo Box是這幾年來看過的動畫片中,非常出色作品。偏向手繪寫實的畫風描繪下場景畫面:近處乾涸廢土一般的番外之地——屬於沒有ID的平民,遠處未來主義的高層建築——屬於精英。如此充滿著細節的復古作畫,教人想起大友克洋在1988年推出《Akira》。摩托車,風鏡,機甲,勾勒出賽博朋克的表象,喪家之犬的不屈,才是明日之丈的內核。無論外殼多厚,內核都會放出真正的光輝。

TV動畫最大的問題是拖沓,總有一兩集有些水分,“原作” 明日之丈,本身就有12卷的長度,有運動,有成長,有愛情,如果動畫化,搞不好一個小小的表白就要佔去一集乃至更多的戲份。如果願意,MegaloBox 可以輕易編26集乃至更長,加入更多的對手,增加感情線,穿插回憶等等,成為鴻篇鉅著就能超越明日之丈了麼,想必不行,不如反其道而行之,沒有女主,沒有童年,沒有一個個用來打怪升級的對手,在排行榜上剩下的180多人,僅僅只是名字。摒除雜念的片子,終究是好片。

13集x25分鐘,一共326分鐘的時常內,塑造出的群象,不是面譜化的,也不存在非黑即白的二元論,為信念而戰,無論是在荒野中討生活的野狗,還是高高在上的人上人。比起兩位男主,塑造的更豐富的人,反而是南部贗作,和白都樹生,不知是刻意,還是失算。

在前進的路上有宿命的對手是快樂的,喪家之犬不需要墓碑,只需要相信曾經相信的自己。

雞肋:機甲的設定卻沒有好好的使用,誠然拳擊赤膊上陣拳拳到肉才是真正的精彩,勇利取機甲一戰也很燃,但是好好的設定被棄之不用,有點可惜。

動畫信息

機甲拳擊
中文名:機甲拳擊
原 名:メガロボクス
又 名:超級拳擊 / Megalo Box / 裝甲重拳
首 播:2018-04-05(日本)
IMDb:tt79658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