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利才是這部作品最大的犧牲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20:08:03 作者:無尾犬 Language

剛開始,大家都以為joe會成為最壯烈的那一位,無論出身,經歷,還是技術,他都處於絕對的劣勢。

勇利才是這部作品最大的犧牲品 - 第1張

直到11集,所有東西都出現了童話式的轉變,藤卷沒讓他們付出太多,也沒追究什麼,僅讓南部弄瞎最後一隻眼就放過了他們,這樣的清算方式都讓我有點恍惚了,太童話了。因為我已經準備接受死其中某一個了。

當勇利決定脫下機甲時,真正的悲劇才開始。

我想作者的目的是讓兩個有追求有夢想的男人,用自己認為公平的方式決一勝負,很男子漢的浪漫。然而我認為這種方式,對勇利來說,是不公平的,因為剛脫下機甲的勇利太虛弱了。

勇利才是這部作品最大的犧牲品 - 第2張

野狗和家犬的對決,家犬決定解下項圈,用自己不熟練的狀態,不靠主人的命令取勝。野狗其實那時已經蛻變成狼了,家犬最終輸掉,儘管鏖戰到十三局。換來的,是永遠告別拳擊,一年後還只能坐輪椅,說明勇利已經站不起來了……對於一個拳手來說,這是最殘酷的事實。

勇利才是這部作品最大的犧牲品 - 第3張

野狗得到了夢幻般逆襲,雖然過程膽戰心驚,家犬最後落魄地被自己最熱愛的拳擊拋棄(我知道有希子愛勇利,就不說被白都拋棄了)。

我以為作者想告訴我,我們活著是如何被束縛住,如何無法掙脫,我們掙扎生存的身影即使傷痕累累也很美。

結果,是我想多了,整個故事,勇利才是那個最慘的人,為了自己的追求任性孤注一擲,最後輸掉了身為拳擊手的一切。

這故事太美好也太不美好了。

動畫信息

機甲拳擊
中文名:機甲拳擊
原 名:メガロボクス
又 名:超級拳擊 / Megalo Box / 裝甲重拳
首 播:2018-04-05(日本)
IMDb:tt79658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