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律死神來了之 不是這樣俠大戰 烤肉串殺人魔 大戰 膠捲病毒殭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1:20:36 作者:Joyday Language

三天看完了,感覺甚是可惜,最後兩集快把p前面塑造的一切,包括人設、氛圍等付之一炬。本文包含劇透,如若不想像我一樣為這部番感到如此的可惜,亦或是看過的朋友,歡迎覽閱拙作,友善討論。

概括

《Another》,又名《替身》講述的是來自東京的恆一因家庭原因來到老家上學,遇到同為同學的神祕少女見崎鳴。到了班上以後發覺自己被捲入了一系列離奇事件當中。同學接連意外死亡,為了找出解決縈繞在三班的詛咒,拯救大家的故事

優秀之處

本番優秀之處數不勝數,可以負責任的說,《Another》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恐怖動漫。

1.製作精良。人物動作流暢,畫風精緻,鏡子碎裂的動畫堪稱一絕,就是那種看到之後就能聽到畫師的肝的哀嚎的程度。同學遭受意外,死亡的瞬間快速流暢,伴隨著無力與驚悚,體驗很棒。

2.人物塑造豐滿。對策組泉美是我個人認為本番塑造的最成功的一個角色之一(即雙馬尾女生),在面對“有的一年”,她提出無視男主與女主(即見崎鳴)。這很令人氣憤。 我不例外,我看的時候也很生氣,甚至想在課堂上公然朗讀狂人日記,為自己的不公平發聲。 但是往後看,當對策組放棄無視策略後,由討人厭、任性、高傲的大小姐轉變為其實是一個充滿負責感、勇敢的班長。這個轉變圓滑而不做作。包括班上同學們那種身不由己,不得已從大流的感覺也很真實。

3.氣氛營造。慢悠悠的風格,給人一種命運悄然而至,深陷其中自拔不能的無力感、恐懼感與未知感。

4.懸疑與伏筆。存在伏筆,並前後可以關聯,讓觀看的的感覺很連貫,懸疑的部分個人認為僅存在於男主詢問異聞和尋找磁帶,更多的還是恐怖

優點很多,不一一列出了在此。接下來說說本番的最大惡人——12、13話

首先,我想說的是見崎鳴(即女主)真是個死神、因果律超人。最後兩話的暴亂中,不管誰來殺她不是打不中就是被各種機緣巧合整死(三次以上)。膠帶殭屍(就是一個一通過播放男主找到的據說是上屆三班留下的解決辦法的膠帶誘使全班人來殺女主的女)拿個烤肉籤子來捅她,沒兩下就被繩子勒死了,雙馬尾妹子來殺她,結果被爆炸碎片穿透,魔怔人來殺她,一個腳滑從二樓摔下去頭著地。

2.然後,最後兩話,在別墅著火的情況下,男主加上其他人的跑步場景加起來不超過5分鐘,救人也要慢慢走,追殺也要慢慢來,逃命更是急不得。什麼?你問我燃燒產生的有毒氣體?那是什麼?在二次元存在嗎? 在節奏該加速的最後兩話,硬是慢了下來,就像前面一樣。同學該死的死該瘋的瘋。全局除了最後人快死完了來信號了其他時間手機完全沒用。

唉,真是可惜,作為結局的12,13很大程度上影響到全局的觀感。總的來說,值得一看,我的評分:7.9/10

動畫信息

替身
中文名:替身
原 名:Another
又 名:アナザー
首 播:2012-01-09(日本)
IMDb:tt21761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