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人類和自然還是不能妥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3:13:10 作者:塔拉落特西 Language

少年最後對少女說,以後你在森林,我在塔他,大家一起活下去。我會來見你,騎著羚角馬而來。
看似大團圓的結局,但還是兩相遙望,沒有任何一方能夠妥協。正如同人類和自然的關係,雖然在這次鬥爭中,塔他村的居民們認識到完全否定自然的力量會遭到報應,幻姬也說了,諷刺的是我居然是被白狼揹回來的。但是這僅僅只是暫時,人類想要發展想要強大的慾望是生生不息的,下一代,再下一代,總會有一天好了傷疤忘了痛,再次挑戰自然的極限。我們都知道結局。不然,也不會有現代文明瞭。
宮崎駿的作品總在反覆摸索著人,自然,戰爭的關係。每一個看完影片的人,心裡都有答案,但是真正涉及到自身利益的時候,人類總是很難冷靜思考。並且世界越轉越快,我們也很難再坐下來慢慢瞻前顧後,權衡左右。
小時候總會為人類的一些行為而不解而憤怒,或許那個時候的我們才是最不受影響的,不受外界輿論的影響,不受自身利益的牽扯。所以到了現在,再重新審視日益完善的現代文明,不得不說深受其善的人是無法完全否定他的好處的。
為什麼在這樣一個在文學影視作品裡處處體現出人文關懷的民族,會有抹殺人性,荼毒生靈的時刻呢?這個問題或許無法和解的人類與自然一樣,一直沒有答案吧。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