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要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48:50 作者:王駿凱子 Language

    09版的鋼煉,我認為講的就是人心的較量。人心中善與惡共存,是真善美戰勝七宗罪還是七宗罪統治天下。無論哪一方勝敗的一方永遠不會消滅。
    有善有惡,有完整有殘缺,有痛苦有喜悅才是完整的人,萬物都一樣,沒有什麼是完美的存在。善與惡、美與醜等等都是人心使然。
    作者在對人心探討的同時加入了生離死別、七情六慾及任何人都會遇到的迷惘和困難告誡我們堅持內心、堅持信仰、團結友愛、按照自己的意願而活,勇敢的用肩膀承擔起責任。我被深深地感動了。
    還有一點,就是對一即全,全即一的理解。
    動漫中說每個生命生存都需要消耗世界上的資源,死去後有重歸於世界,如此循環、輪迴,也就是一中有全,全中有一。
    我的另一個理解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理解的世界,每個人的理解都不一樣,可以說每個人的理解都是一個世界。聯繫到佛家的“一花一世界”,可以進一步想到每個生命體都有自己理解的世界,一個生命體對應一個世界(宇宙),是謂“一即全,全即一”。

    PS:想法還不夠成熟,沒有很好表達出來,有的地方不對請見諒。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