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噩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7:30:38 作者:Corvo Language

相比較上一部往後推移時間線的UC高達獨角獸,雷霆宙域把時間線挪回了發生諸多傳奇的0079。而一年戰爭仍為大家所喜愛的就是各式的新機體和令人深思的劇情。雖然按照一般的猜想,聯邦和吉恩根本毫無財力去製造如此多的試驗機和量產新式機體,並且雷霆宙域的MS黑科技又一次超越了正傳的科技設定,不過整部劇情的流暢度完美掩蓋了這部片所有細節上的瑕疵。

如果說把高達0079拍成動畫是對成年人心境和戰爭劇情的偽裝,雷霆宙域就是無比露骨的戰爭B級動畫。在正傳中高達是希望和終戰的象徵,阿巴瓦·空的最終決戰也為阿姆羅和夏亞的未來做下鋪墊。雷霆宙域則反其道行之,高達真正成為了殘酷的惡魔,作為一臺瘋狂的殺人機器絞碎了無數吉恩士兵的生命和回憶。影片的結尾也不像正傳充滿了希望:一眼望去滿目瘡痍,除了死人就是破爛的戰艦和MS殘骸,不僅沒有可回的故鄉,似乎在所有士兵的眼裡,戰爭看不到頭,至少不會很快結束。

雷霆宙域的表現手法不僅侷限於戰場的描寫。MS的粗野,重型裝甲帶來的壓迫感和機械感讓人喘不過氣,除了悲傷和痛苦,雷霆宙域帶來了太多的絕望和癲狂——為了打贏戰爭,人類什麼事都乾的出來。無數大大小小的慘劇在如同漣漪一般在雷霆宙域中反覆播放。失去人性和理智的戰士在這片區域內決戰至死,相比之下獨角獸的廢話連篇簡直就是隔靴搔癢。

雖然看過0079的觀眾都知道,吉恩很快被攻陷,但是,無論是動畫還是現實,戰爭永遠都不會間斷。一場噩夢的結束總是另一場噩夢的開端,這就是代表無數個士兵的高達UC,這就是雷霆宙域。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雷霆宙域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雷霆宙域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Thunderbolt / 機動戰士高達 雷霆宙域戰線
首 播:2015-12-25(日本)
IMDb:tt139635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