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二好的高達影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7:32:49 作者:raagnarok Language

如果沒有0080的話,或者說我沒看過0080的話,甚至說我沒有在看她之前先看0080的話,這就是對我來說最棒的高達作品。
0080讓我顫抖,讓我流淚;而雷霆宙域則讓我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那種觸碰到大腦卻最深處之後靈魂顫慄的感覺。對不起,說到高達不可避免的說到了0080,這個和本文無關的作品,但談到高達,無可避免的要說到這部作品的,因為他是標杆。
高達永恆的主題是反戰爭和對戰爭的反思。0080的做法是製造一個最美的幻影,然後打碎它,手法類似猜火車,製造一個最美的寶石,深入你得內心,再打碎他,你得內心會深受震撼,這個時候你才能深刻理解他的痛苦,刻骨銘心。
而雷霆宙域戰線卻採用了不同得方式,從第一集就開始展現戰爭的苦難,卻在苦難中穿插希望,又在希望中穿插絕望。這種手法一般的導演根本無法做到,很容易將作品破碎化。失去破骨銘心的感觸。但這部作品的的導演做到了。
將爵士樂穿插在整部片中,將鏡頭深化,融入靈魂。
影片中還徹底打破了戲劇化的幻影,整部影片中沒有任何戲劇化的奇蹟,任何在其他的影片中存在的光環在此部影片中都不復存在。這一點和0080相同的,打碎你最後的期望,在最後把絕望和戰爭帶來的雙輸摔在你臉上,才是最棒的反戰電影。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雷霆宙域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雷霆宙域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Thunderbolt / 機動戰士高達 雷霆宙域戰線
首 播:2015-12-25(日本)
IMDb:tt139635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