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王子帶來的明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0:10:42 作者:柚野晴空 Language

東之伊甸
2009-08-09 17:53
  短短11話的《東之伊甸》完結後,被不少漫迷驚為神作。
  定義一部優秀的動畫作品,我個人的標準是:劇情、畫風及音樂。《東之伊甸》無疑是這三者的完美結合體。
  由羽海野千花擔任的人設,總給人以繪本般的溫馨甜美之感。倘若單獨抽出女主角森美咲與男主角瀧澤朗的情感歷程,似乎依然能成就一部繼《蜂蜜與四葉草》之後的少男少女物語。然而龐大的世界觀和沉重的使命感則賦予了這部作品更為恢宏的氣勢,再配上“當代披頭士”Oasis那蒼茫迷幻的歌聲,《東之伊甸》為我們開闢的,是另一種全然不同的境界。
  就劇情而言,神山健治那曲折離奇的全新原創故事本身就十分引人入勝。一開場,種種謎團就直面觀眾:失憶的男主角及其身份、神通廣大的鉅額手機、神祕的接待員Juiz以及所謂的救世主義務……足以讓人產生紛繁的聯想及揣測,進而自動跟隨同樣心存疑惑的男主角一同去窺探謎團背後的真相。
  12 Persons Selected In Japan
  在第1話裡,從咲的口中我們得知劇中日本的氣氛已經沉重到了無法自我解脫的地步。為了擺脫這一停滯的想象,Mr.Outside選出了12名日本代表(即SELECAO)來拯救日本。代表們被給予了衝入100億電子貨幣的可以實現任何願望的旋鈕式手機,同時也被強制給予了“將這個國家導入正途”這樣的任務,不能完成任務的SELECAO將被其他後援者消滅。
  雖然不清楚SELECAO的選擇標準,但從目前出場的幾位SELECAO來看,他們似乎各自代表了一類人群。No.5代表火浦醫生所拯救的是社會上的老齡群體。他使用noblesse手機打造理想的醫療體系,營造了一個“小國寡民”式的樂園。雖做到了“老有所終”,但並不能解決整個社會的問題;No.11代表白鳥以極端的手段報復著男人,拯救的是女人。從某種程度來說也只是替半個社會伸張了正義。同時這種報復手段本身並不足以解決任何根本問題;No.4代表近藤警官是墮落了的SELECAO,對社會陷入了絕望。而男主角——No.9號代表所拯救的則是青年人,更加確切地來說是NEET。
  NEET的全稱是“Not currently engaged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指代那些不升學,不參加就業輔導班、整天無所事事的“家裡蹲”。其實,這些剛要踏入社會卻又無法融入社會,被社會排斥的年青人,他們才是整個社會真正的希望所在。在歷史的上空,最燦爛奪目的未必是那些能力超群的孤絕英雄,往往來自平凡生活的普通個體,他們才是改變世界的真正力量。11話中瀧澤在樓頂對著襲來的導彈比出射擊姿勢的場面想必很多人都印象深刻。其指尖上所凝聚的,正是兩萬NEET的智慧與力量。瀧澤作為一個激發者,清楚的知道“這些事是我一個人做不到的”。同樣作為青年人的代表,他與No.10代表截然不同,後者只是一味地埋怨社會的不公而利用noblesse對之施以報復罷了。
  瀧澤為何能成為被眾人所認可的SELECAO,從片頭咲的回憶中,我們已經找到了答案——他不得已成為了王子,至少因為他發現了我們所期待的明天。也許,這正是其他SELECAO的侷限性。雖然不情願被捲入了這場殘酷的遊戲,並揚言要痛打Mr.Outside一頓,瀧澤已經擔當起了自己的義務。即使遊戲還未結束,殘酷的考驗還在繼續,我們都期待著那個即將打開的嶄新世界。

動畫信息

東之伊甸
中文名:東之伊甸
原 名:東のエデン
又 名:Eden of The East / 東方伊甸園
首 播:2009-04-09(日本)
IMDb:tt14150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