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的悲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7:40:51 作者:浮生盡 Language

聽了朋友的推薦,加上暑期實在無聊就去看了下,很感動也很無奈。

這部電影描述了日本二戰時平凡小人物悲慘的一生,這些人像極了清朝閉關鎖國時被八股文束縛的人,愚昧,可憐……

主人公鈴的一生既幸福又悲慘。她有一個快樂的童年,長大後嫁給了一個不認識的丈夫,所幸夫家待她很好,一切都是美好的,可是因為戰爭的爆發,一點一滴的將她美好的一切奪去。曾經那個愛笑,不小心做錯事會不好意思的女孩變成了一個麻木的人……所幸最後仍有丈夫對她溫暖著她的心。

看到有人說這部電影是在洗白日本二戰,坦白講我覺得很可笑,就因為這部電影最後女主角喊的那幾句話?一個小人物在戰爭中壓抑了一生,失去了許多珍貴美好,難道還不能發洩下?從始至終鈴都只是想好好的平靜的過完這一生,只可惜命運和鈴開了個很大的玩笑。

願世界和平,永不起戰爭!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