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很危險,快溜吧(副標題:這擺明了是劇場版CM啊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0:49:38 作者:陳三趣 Language

記得上次被拉去做苦力,負責吐槽某月新番,與某ACG達人在QQ裡進行無意義的亂吼:
“這世界真討厭,真是個討厭的世界,不管什麼都是萌萌萌。”
“今天的世界也很和平~今天的世界也很基情~XD”
“這種偽賣肉片真賣萌片絕對會很歡樂的喔”
“所以你看這世界觀的設定啊……簡直是另一個讓我看得腦袋疼的空境(揍)”
“提著柴刀闖萌戰吧!”

其實我想說的就是,能找到一個擁有類似題材,卻不晦澀不深沉不白目的劇情繫動畫真是太美好了XD

看《東之伊甸》的初衷是人設,H&C後遺症。本來下了三四話抱著“看看玩玩”的心情,發現真是意外的好看。

首先是充滿著吐槽點的OP啊!先不說越聽越覺得讚的OP歌曲,場景中凌亂瘋魔的詞句數字被截圖分析,有些可以說出個玄機,有些疑似我以前玩PS時隨手找句子和數字來充場面塞畫面(…)。不過這11話能看出個鬼,留下謎團伏筆無數,吊足胃口,這就是沒有原著的苦TAT

節奏流暢,笑點自然(我覺得采蘑菇大姐利用道具飛出去那幕喜感十足),剛開始被露X、失憶、神祕身份、恐怖分子搞得頭暈目眩,加上女主角森美咲的疑似少女漫畫“邂逅王子”情節混雜在一起,之後謎團逐步揭開,雖說是懸疑片,除了內褲被一號開車撞死的情節[他最後沒死,被騙了!]鮮少令人心跳加速,謎團揭開的過程也很容易接受。

必須花痴一下,王子真是非常有愛><
難得島國一出手就12個救世主,這個HERO比老美的007蜘蛛俠鋼鐵俠之類喜感多了!把兩萬人送上船送到迪拜,然後讓全裸的2萬人聚集在屋頂想辦法對付導彈,真是太喜感了!
==============================================
扯了老半天還沒談標題。

其中一個情節,關於創造新世界就殺人,我肯定看過類似情節(舞HIME?)

無論是動漫還是真人,日本人似乎對毀滅日本特別感興趣,水淹火燒空襲地震,日本不知道已經毀滅多少次了(擺手)。《日本沉沒》裡沉默了,《魯魯修》裡被佔領了,《大逃殺》裡互相殘殺了,《漂流教室》裡變荒漠了……等等

嚴肅一點來說,類似的題材裡總是充滿著不滿與批判,大和民族很會自我審視與改進,無論是山寨中國還是山寨美國,一個資源匱乏的島國確實實實在在地立足於世界。政治的腐朽,人性的軟弱等等等等……哎呀再下去可以寫成作文了。

無論是表現愛與希望或者人性黑暗,都告訴我們天朝人民一個訊息——

日本很危險,快溜吧。


動畫信息

東之伊甸
中文名:東之伊甸
原 名:東のエデン
又 名:Eden of The East / 東方伊甸園
首 播:2009-04-09(日本)
IMDb:tt14150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