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蹲拯救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0:09:38 作者:櫻飛漫舞 Language

這部片子躺在硬盤裡好久了才想到要去看它,在大概一年前看過第一話,時隔這麼久幾乎把情節都忘光了,唯一記得的就是全裸出場的男主。
大概是我所見過的出場方式最奇特的男主角了吧,即使全裸也表現得無比自然,拿著一部手機和一把槍若無其事地朝著正被警察詢問的女主角打招呼,讓人好生好奇此人的心理素質是何等的非比尋常。
接下來貌似失憶的男主角在看過女主角的護照後決定了自己的名字和出生日期,從此以瀧澤朗的身份開始了記憶搜尋之旅。
身為女主角的森美咲也有著和男主角不相上下的異於常人的心理素質,比如在面對裸男時還能鎮定地脫下自己的衣服給對方穿上,並且跟著這樣一個初次見面(而且是裸男)一無所知(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的人一條路走到底絲毫不會擔心對方是不是什麼可疑人物會不會把自己綁架了,這難道就是難以言喻也不知從何而來的信賴感?
總之就是這種毫無根據的信賴感使小咲就這樣捲入了瀧澤所面對的神祕遊戲之中。這個遊戲的內容隨著陸續出場的selecao漸漸抽絲剝繭,說的是有一個感覺起來應該無比牛逼的人不知為何決定選擇12個人,給予他們每人100億元以及幾乎無所不能的權利,目的是要他們成為救世主,最終的勝利者只有一個,而不成功的人就只能悲慘地告別這個世界。
聽起來很有種即視感啊,以手機作為載體以及能讓大家都看到每個人分別用那筆金額做了什麼的設定似乎能聯想起一些什麼來(我沒有在說未來日記……)。但是在聽到了Juiz那幾乎上天入地無所不能的近乎
超能力的行為之後我不禁大大地好奇起來,那位幕後的創始人您有這麼大的本身和這麼多的錢自己去拯救世界不行麼?非得拉一群莫名其妙的人玩上這麼一場遊戲,是中二病發作了還是怎麼著了?
或許是他認為,人多力量大?
接下來的主題似乎就變成了追尋記憶+如何用100億拯救世界兩個議題了。
救世主,多麼讓人心馳神往,而且手中還握有龐大的財產和莫大的權利,只要一個電話,無論是買個酒店還是發射導彈都能為所欲為。
有了這樣的能力,每個人都會怎麼做呢?
火浦醫生只是想要開辦一所他理想中的醫院,“小弟殺手”社長打算通過肅清人渣的方法來置換男性資源,本來就是億萬富翁的那誰表示一點興趣也沒有,物部打算找到幕後主使人,疑似中二病患者的結城則通過最過激的方法——發射導彈來發洩自己的不滿……
瀧澤在做什麼呢,找回自己的家,還買了棟酒店,去營救咲的朋友,雖然很英勇很有紳士風度,可是所做所為似乎和救世主沒有什麼關係。
直到最後他曾經的行為才終於完整地呈現在我們眼前,我們才意識到,這個傢伙原來真的是一個好人啊……
後半部分的情節裡有著大量的“家裡蹲”元素,從一開始提到過的2萬家裡蹲開始,一直到後來出場的重量級家裡蹲根津,其實我一直很想知道,作為一個兩年都沒出過門的家裡蹲,根津是怎麼活下去的,以及他那些非常牛逼的設備都是哪裡來的……
影片的後半部分給了家裡蹲們非常正面的描寫,解析了手機中信息的是家裡蹲,最後將各地從導彈襲擊中拯救過來的還是家裡蹲,當然,如果忽略掉那2萬裸男的震撼出場的話……
總的來說,就是,技術宅拯救世界。
姑且不論技術宅是不是真的有這麼牛,如果真的要拯救世界的話,光靠家裡蹲應該還是靠不住的吧?
可是不能否認,這些充滿了瑕疵的普通人都有著自己閃光的一面,把他們都綜合起來的話,說不定也能起到抵抗60枚導彈襲擊這樣的作用呢。
而綜合利用他們的,就是瀧澤了。從第一次的導彈襲擊開始,他就著手藉助家裡蹲們的力量來幫助居民避難,雖然不知道為何他如此執著於家裡蹲的力量,或許是他意識到了這些被社會所遺忘的人群具有的與眾不同的能力之類的。
和目前出場的大多數celecao不同,瀧澤至始至終都維持著較為積極正面的形象和紳士風度,光從外表和平時的舉止來看,確實像極了一位白馬王子,也難怪小咲會為這樣一個可疑人物所吸引吧。
作為曾經幫助居民成功避難的英雄,卻沒有得到相應的彙報,遭受背叛的他心灰意冷決定刪除自己的記憶,可是,即使失去了那段記憶,歸根到底他還是再次扮演了和從前一樣的角色,拯救大家,並且吸引仇恨……
用大杉的話來說,這傢伙就是個笨蛋啊!
在很多作品中都會有的那種默默幫助了所有人卻沒能得到回報的那種老好人。
瀧澤原來你也是這樣一個傢伙啊。
雖然口口聲聲說著要揍outside一頓(我不是故意想起奧村磷的……),並且表示想要贏得這場遊戲,他最終做的,只是解除了導彈襲擊的危機,以及成為白馬王子而已。
瀧澤原來真的是個白馬王子呢,對於小咲來說。從出場幫小咲解決了盤問的困擾,在小咲失憶時溫和地進行安慰,將所有的一切都對小咲毫無保留地和盤托出……在客船上對小咲伸出手來的樣子,真是說不出的有型啊~
說起來,中途出現的那個圖像解析軟件到後期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建樹呢,除了暴露出瀧澤的多重身份之外……
而且到TV版的最終,我們也沒有看到那個讓人無法理解的outside的真實面目,以及眾多還未能出場的selecao們,算是留下了一個懸念吧。
最終拯救世界成為救世主的,會是誰呢?是家裡蹲嗎?有可能,不過如果真的是的話,應該是個龐大的數目吧,僅靠一個人的話,再怎麼聰明也是不可能拯救世界的。
只是下一次出場的時候,希望大家都能穿上衣服,那麼冷的天全裸著還要思考抵抗導彈的方法,挺不容易的呢。

動畫信息

東之伊甸
中文名:東之伊甸
原 名:東のエデン
又 名:Eden of The East / 東方伊甸園
首 播:2009-04-09(日本)
IMDb:tt14150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