屆くかな、屆くといい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20:49 作者:Sakuya19 Language

可能因為咱家是老年人了,所以沒造成太大的暴擊。也闊能是電影動漫看的太多有抵抗力了(甚至看到井川繪見哭的sceen時候就直接猜到旁邊那個是女主)。小時候看的第一部「Angel Beats」入的二次元坑,當時足足緩了有小半年,這要是換著這部番怕是就直接涼涼了

看完前面幾集突然想起了一部老番「Tari Tari」,甚至聲優還有一半是一樣的。其實除了主要劇情其他的都忘的差不多了。包括未聞花名也是 似乎是一個永恆的主題:如何面對逝去的最重要的人。這一部的答案就顯得更加絕情,要不再來一個?

總的來說這部是近期看過最nice的動漫了,人設蠻討好的,除了媽媽之外很難有讓人討厭的角色。畫面音樂都沒得說(ed1ed2一生贊),幾個經典的sceen設計的也很棒(吹口風琴/音樂室睡著),包括中期補缺女主的凪也顯得劇情很連貫。當然最讚的還是裡面的鋼琴/小提琴曲。雖然我是不相信通過曲子能感受到演奏者的內心,不過它絕對有兩秒鐘把觀眾帶進故事的能力。也感謝這部作品讓我把扔了好久的鋼琴撿起來。

小缺點其實也有,比如大段的閃回和內心獨白(回憶),畢竟周更可以理解,但是一口氣看下來的話多少觀感差了點。再比如有的行為/話就很怪:

(舉個栗子,有的行為雖然作者給了這麼做的理由,但是代入到主角的心理會覺得劇情發展很奇怪。比如他的母親變得特別嚴厲,讓他正確演奏的原因,一方面是完成她未竟的夢想,這個可以理解。另一方面就很不能理解,為了自己死以後可以給別人彈琴混口飯吃。emmmm小時候的我說不定能接受,確實人得了病性情會受影響,但是單因為這種弱🐥原因好好聊一聊就好了,何必鬧成那樣。

再比如13集媽媽閨蜜的那段話有點意味不明 有馬早希を失ったのは公生にとって 私にとって殘念なことですが、有馬公生という演奏家にとって必要なことだったんでしょうか「媽媽去世了雖然很遺憾,但是對於公生作為演奏家來說是很必要的」 我閱讀理解不太好,感覺是在說演奏家必須沒個🐎才行「必須失去點什麼東西」。那當演奏家可太慘了)

總的來說觀影體驗蠻棒的,最後一集之前我做了充足的心理準備,實際看的時候感覺製作組處理的真的蠻好的。尤其那封信,哀而不傷。也領悟了個特別現實的道理,只有足夠優秀才能當主角,女主(們)才會主動送上門。

屆くかなあ、屆くといいなあ。

以上!

屆くかな、屆くといいな - 第1張

屆くかな、屆くといいな - 第2張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