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是時間的女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1:05:16 作者:rosental Language

(事先說明我沒看過原著,所以不參與原著的評論。)

這部作品其實我倒是補的時候在第一集就喜歡上那個基調,大概不只是因為那些關於法醫學的豆知識,而是櫻子小姐抱著骨頭時說的那句因為人的骨頭很罕見,所以只要一看到屍體的著眼點就認為是謀殺這種略帶反社會的論調,只是後期這個設定好像逐漸變成了內冷外熱的點,不過不代表故事會跑偏。
其實我認為推理其實是人類的一個常有行為,只是因為很多名作的湧現和11區的彆扭分類硬生生地變得好像不變成一個賣點就很難賣得出去的商業類型,導致很多良作被冠上推理小說這個其實名不副實的頭銜。這部作品其實核心倒有點像冰菓和古書堂那樣借推理寫其他很多關於人心的事情,導致推理部分並不突出,但在渲染情感時效果卻出奇地好,所以很多動機就算是觀眾能看出來也可以促使人看下去。而關於死亡和生存的話題也有通過櫻子小姐的口中講述出來(我記得是第八和最後一話),而且裡頭的日式勵志金句也是非常入腦的。
約瑟芬-鐵伊在《時間的女兒》中的扉頁寫的是“真相是時間的女兒”,這部作品的好幾個事件都是這樣,如果不是有了屍體或者遺骨,那麼櫻子小姐的推理能力可能就沒有發揮得淋漓盡致的機會,而從而尋覓到的真相也可能沒有到讓人感覺到如此不適的地步,但是這也是日式文風的一種特點,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破裂赤裸裸地放在你面前,看你是選擇去繼續相信還是徹底痛恨,但是不能就此自暴自棄放棄人生。
我最喜歡的其實倒是推理情節不適太濃的第六話,這個以配角推動的故事敘述效果好到其實我完全不希望櫻子小姐出場的地步,查了下維基是作者新近寫的內容,而其他部分或許是因為筆法還沒成熟所以感覺還是為抒情而煽情了吧。另外第十一話的顏藝戰也是可以一看的點。(笑)
不過劇情短的地方實在讓人心癢→_→不知道能不能做出第二季(看看天國的《神之記事本》),還真不如早點攢錢入臺版算了。

最後放一首這部作品ost裡最喜歡的一首吧regret

動畫信息

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中文名: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原 名:櫻子さんの足下には死體が埋まっている
又 名:None
首 播:2015-10-07(日本)
IMDb:tt51942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