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推理動漫重點不是推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1:06:23 作者:小朱 Language

這部動漫被我3集棄了。
……
後來因為看到anitama的視頻又重新拾起來了。目前看到第八話,不由心生感慨:“偽推理動漫重點不是推理。”
骨頭社的《哥特蘿莉偵探事件簿》,被很多人詬病推理爛,其實這部動漫是愛情片,推理不是重點。
京都的《冰菓》,被人說推理爛,其實這是一部青春校園情懷片,推理只是點綴。
柯南系列劇場版,最近都被人罵穿了,其實看點不是推理,而是柯南拯救世界。
《彈丸論破之希望的學園和絕望高中生》,其實是獵奇噱頭動漫。
《another》是驚悚靈異片,都出來鬼了,還推理啥啊!

這些動漫在宣傳或分類上,都會與“懸疑”、“推理”有關。但是其實吸引人的部分,或者精彩的部分並不是懸疑推理。邏輯性、嚴謹性難免經不住各路大神的推敲。就說這“櫻埋屍”吧,雖然我沒有看過小說,但是看到第八集後,我覺得後續劇情要向講述櫻子身世,群像劇的方向發展(坐等打臉)。櫻子的弟弟和醫院的大叔(臉都蓋上了,我也是醉了)應該會講講吧。而且這部動漫每個小故事都是充滿正能量的。母親保護孩子、祖母尋找畫中的朝陽、喪偶的女子重獲新的愛情,無不透露著暖暖的情感。所以,私以為欣賞這部動漫重點不應該放在推理上。當然這不能掩蓋其推理弱的缺點。

畫面精緻,美女與骨頭來吸引眼球,還會刻意給福利鏡頭(想含蓄又想表現清楚的感覺),冷門知識提升點格調,可是作為寫實動漫的表現力還是差了點。不夠細膩?有點空洞?有時會很浮誇生硬?罷了罷了,這只是我的感覺,詳細說不清楚。半年番,看看後面如何吧。

以上。

12月1日,為全球艾滋病患者和相關醫護人員祈福。
.......................................................分割線…………………………………………

昨天補完第12集。
原來主線是抓捕黑衣人。我還以為主線是人物塑造與社會人生百態。
其實“社會人生百態”方面在有些事件裡表現的並不好。因為內容主要靠角色的敘述,而不是靠描寫演繹。至於所謂的“道理哲理內涵”也基本是靠說。簡單粗暴。其實有沒有什麼“道理哲理內涵”並不重要,毫無“道理哲理內涵”的動漫也可以做的很好,比如用細膩的情感來感動人,用各種笑料來娛樂人。更何況有時候講的道理也不一定對……
個人感覺最好的是第六話。
很多人在乎CP問題。我怎麼一點都沒有這種感覺?!如果男主和櫻子在一起了,我只會想起《白兔糖》裡嫁給養父和日漫裡各種哥哥妹妹。難以接受!
還是很想看關於櫻子的弟弟和醫院的大叔的事。黑衣人也沒有抓到。第二季?





動畫信息

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中文名: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原 名:櫻子さんの足下には死體が埋まっている
又 名:None
首 播:2015-10-07(日本)
IMDb:tt51942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