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兒戲,這是戰爭,是人性,是敲碎的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2:27:52 作者:江海散人 Language

每次聽到主題曲《いつか空に屆いて》,眼前都會浮現這部作品中那些有點小溫馨小滑稽的場景;每次聽到片尾曲《遠い記憶》,又會想到巴尼最後一夜看著克里斯的家那深情而又無奈的目光,以及阿魯那從天真變得成熟的眼神……

因為在蝦米找到了上面兩首歌的高質版,忍不住又重溫了這部作品。時光一晃,這部作品的動畫版已誕生了24年,我第一次看也差不多18、9年前了。十多年前的我,熱血少年,那時的思想,仍停留在感官刺激上,對於這部無論扎古還是高達都菜得不行的作品,只是記得了裡面那位大叔開的帥帥京寶梵。之後讀大學了,重溫的時候,記得看完之時,眼睛確實是溼潤的。人長大了,可能也因為知道愛了,為巴尼那永遠無法說出的愛,感同身受。

如今,人到中年,看這部老片,更感嘆的,是人生的無常,是命運對人類的嘲笑,是天真的童年如何在一夜之間蛻變為永恆的蒼老……

胸口彷彿堵了點東西,不寫不快。

這是一部堪比《美麗人生》的動畫片,用貌似歡快的筆調描畫了戰爭的殘酷。這種極具反差的手法,正如那句“悲劇就是將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在你面前打碎”一樣,將人性中最美好的愛,在觀眾面前用輕笑著輕輕敲碎,隨風飄散,這對於觀眾的震撼,無疑是高達系列裡面最成功也是最成人化的,毫無一點點兒戲。

希望有導演編劇能慧眼識珠……oh,還是算了,不要改編了,讓這部高達中的經典,永遠留著我們心中這一份無奈的美好吧……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0080 口袋裡的戰爭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0080 口袋裡的戰爭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爭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0080 War in the Pocket
首 播:1989-03-25(日本)
IMDb:tt00976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