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的戰爭才是最殘酷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2:06:27 作者:衛長空 Language

在知乎上被人安利來看的,原來是一部比我年紀還大的作品。
在B站看,一邊被科普,一邊被劇透,即使知道種種BE,我想,我應該沒那麼脆弱。通篇下來,還是被最後的2分鐘和ED虐得體無完膚。戰爭對於政府,是正義,對於軍人是命令和職責,對於平民,是災難,對於熊孩子,是英雄和氣勢。
一個什麼都不懂的熊孩子阿爾,嚮往戰爭,不分敵我,中二折騰。遇到敵方的人也不覺害怕,居然還無知地幫助那些人。
巴尼,知道戰爭的殘酷,有著人類的懦弱,也有軍人的職責。
兩人的相遇相處,是美好快樂的回憶,一個虛與委蛇的監視,但巴尼內心忍不住被阿爾的純真所打動,到最後,為了拯救這個星球,犧牲了自己。
一個艱難的任務,因為阿爾的出現,變得容易,也變得困難,朦朧的愛情引發後來的悲劇。最後那場可笑的戰爭,是像熊孩子揭示了戰爭的殘酷。
站位實在是太難,阿爾是中立偏聯邦的人,克里斯是聯邦駕駛員,她是阿爾的朋友。巴尼是朋友,他是吉恩的軍人。巴尼要執行任務,克里斯職責是消滅吉恩的人。一切一切的,最終,都是那麼可笑。戰爭結束後,阿爾才發現,聯邦駕駛員是克里斯,而殺掉巴尼的人正式克里斯,正當阿爾不知所措的時候,巴尼的死後遺言錄像告訴他,不要憎恨任何人。
一切迴歸平靜,生活還是繼續,除了阿爾,沒有人知道巴尼,沒有人記得這位不算英雄的英雄。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0080 口袋裡的戰爭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0080 口袋裡的戰爭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爭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0080 War in the Pocket
首 播:1989-03-25(日本)
IMDb:tt00976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