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感人的故事,一個永恆的經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2:14:18 作者:一杯密碼 Language

所謂寫實的故事,不一定就是要鮮血淋淋的嚇唬讀者,不一定就要矯揉造作的刻意光輝或醜化,寫實,有時候也可以很浪漫。
高達0080就是這樣一個故事。
在戰火紛飛的一年戰爭,一箇中立殖民星side6,一幫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眉飛色舞的爭論著機動戰士,一個天真的孩子,巧遇一個吉昂的新兵。背後是一段小別動隊潛入的故事。
新兵,是一個從有擊落記錄的菜鳥,被塞到一個小別動隊中,沉穩老練的隊長,心狠手辣的隊員,展開一段祕密潛入的任務,就為了奪取或毀滅對方的武器。祕密武器,吉昂的機動戰士京寶梵,法語“勇士”。在聖誕夜前夕行動,一夜之間,孩子看到戰爭的真實。

人,其實很容易就會死。
聖誕夜前,無法消滅高達,吉昂就派戰艦帶著核彈頭要把整個殖民星轟掉。
孩子很渴望他的偶像,新兵巴列,能夠打敗高達。但正如巴列所言:以前跟你說我曾擊敗1百臺敵機,只是說說而已。我只是個新兵,一個從未擊落一架敵機的菜鳥,一個只會拖累其他人的新兵。要我跟那個怪物打?不逃走才怪!
然而,巴列沒有逃走。心裡激烈鬥爭的他,最後沒有逃走。而是鼓起勇氣留下來,決定把他那壞掉的扎古修理好,跟傳說中的高達打一仗。
“巴列,我真是太喜歡你了!”
“笨蛋……”巴列低著頭,對著電話輕輕的說。
 

一切都很順利,巴列鼓起勇氣駕駛著扎古向高達發起挑戰,然而孩子卻收到消息說吉昂攜帶核彈的飛船已被聯邦軍擊沉。
一切戰鬥已無意義。
然而不知情的巴列依然向著一條不歸路進發。
 

孩子如何哭喊,無法阻擋現實。巴列的扎古終於把高達的頭砍下來。
從來沒有一臺扎古能把高達的頭砍下來。
巴列,一個吉昂的新兵。一個像我們一樣曾經害怕的想逃跑的新兵,做到了。
高達的劍,刺穿了扎古的駕駛艙。
扎古被炸得支離破碎。
孩子看到這一切,從高達駕駛艙中拖出來的受傷的駕駛員,竟然是他的鄰居,巴列暗戀的古麗絲。
 

桌面上放著一盒磁帶,巴列留下來的自拍錄像。
……
 

這就是,高達0080
口袋中的戰爭。
1989年聖誕前夕推出的OVA。
 

一個永恆的經典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0080 口袋裡的戰爭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0080 口袋裡的戰爭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爭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0080 War in the Pocket
首 播:1989-03-25(日本)
IMDb:tt00976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