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這份愛還存在,一刻館直到永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4:12:09 作者:mangit Language

我喜歡的女孩……
會吃醋、又性急、愛哭、易怒,
但是,
她的微笑,就是我的最大幸福。

——五代裕作

“連你也一起娶回家”那段偉大得有點叫人起雞皮疙瘩,所以經典臺詞還是放這段吧。

夜裡爬上來紀念一下,終於把相聚一刻TV版看完的日子——96集,應該是目前看的最長的動畫了。查看了一下當初BT下載的torrent,竟然是2006年1月1日創建——竟然也看了大半年啊。

剛看完,腦裡滿是亂糟糟各式各樣的體會,所以感想什麼的還是往後放一放吧。總之高橋阿姨的若干部長篇,我堅持下來而且看完的只有這部——犬夜叉是沒出完(就算出完我也不會看完的,估計),亂馬……是因為還沒看完的時候,我就已經長大了吧……

咳咳,對,今晚不說關於相聚一刻本身的體會,單就TV扯兩句:

一刻的TV,看cast的體驗很是有趣。因為是80年代的動畫,聲優大多是“老一輩”配音演員,名字往往都不大聽到了,但是其中一些龍套,卻往往是現在的大牌,譬如說林原めぐみ,堪稱一刻裡出現頻度最高的龍套。七尾的弟弟、八神的同學、霞姐的兒子,還有其他一堆連名字都沒有的小角色,通通都由林原大神獻聲。一刻是86年的動畫,到EVA的綾波レイ,林原JJ儂等了十多年啊——ms EVA的綾波是第一個非林原fans(如我)都能記得住的林原的角色吧?究竟是EVA的綾波在先還是slayers的lina在先呢?無論如何,從龍套到主役都是好多年。

還有一些只晃過一次的龍套,像釘宮理恵,在朱美さん失戀的那集冒出來過,沒聽錯的話配的是那位戴大耳環的女士,就一句臺詞,不是靠著片尾的cast名單,實在想不到這和Alice學園的蛍、零之使魔的路易絲竟是同一人。尤其路易絲,那種萌到爆的蘿莉聲……釘宮JJ,您真的是上世紀80s就出來工作的阿姨嗎……其他還有平鬆晶子、岡本麻彌,乾脆是連配的哪個角色我都沒注意到,也是如釘宮一樣連名字都沒有的配配角,只是看cast的時候,“喲,還有他們吶”。

至於音樂的川井憲次,做音樂的ms還有另一人,但是名字忘了:P,只記得川井。雖然知道他做過相當多配樂,但是對他的印象卻完全只有Ghost in the Shell的兩部movie和fate/stay night的TV而已,無論GIS的女聲古歌謠還是fate的戰鬥背景樂,給我的感覺,總有點……那個,有點灰黯的冰冷的金屬質感,一刻的音樂,卻是意外的溫馨恬淡,很舒服很舒服。

總之,雖然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的作品,相聚一刻依舊是一部好看的讓人感動的動畫(漫畫剛下完,沒看還),即使畫面有點粗糙,但是絲毫不損它的魅力(所以啊,那些動不動就3D製作什麼的,那啥貓之類的,可以好好學習了)。推薦。

------------------------------
豆瓣上竟然沒有這片評論,於是將06年寫的東西貼過來了——5年前的文字看著還真有點哈茲噶西……

動畫信息

相聚一刻
中文名:相聚一刻
原 名:めぞん一刻
又 名:一刻公寓 / MaisonIkkoku
首 播:1986-03-26(日本)
IMDb:tt00904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