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允許美好的遐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20:49:58 作者:枝囈 Language

每個女孩的心中都有一片螢火之森,對遙遠的觸碰不到的男孩懷有一種美好的期待和幻想。無時無刻都會抱有期待。

生活允許美好的遐想 - 第1張

《螢火之森》的銀,打破了傳統的設定,他既不算是人類,也不算是鬼怪,他是被山神的魔法所保留的一個虛弱的魂靈。一頭銀色的白髮,像月光的碎片一樣晶瑩的眼睛,溫柔的聲線都如同被大地的泉水浸染過。銀本是人類的孩子,被父母遺棄在一座鬼怪森林裡,幸得山神的眷顧才得以保存性命。人類的本性是難以揣測的,特別是當了父母的人類,大多數都不會輕易地放棄自己的孩子,甚至會把孩子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所以,銀的出身證實了人類本性中的惡,對於生命的輕視。相反,山神代表的則是大自然的力量,擁有與人類鮮明對比的對生命的尊重。

當天真爛漫的女孩螢迷失在山林裡,她首先選擇的是哭泣,她表現的是人最單純的膽怯。銀知道自己是不可以被人類觸碰的,但他仍然選擇了出現,他的善良也許並不是人類的性情,而是山神對他潛移默化的教導。他知道,倘若這個女孩走不出這座山林,有可能會陷入和自己相同的境遇。他懂得,不被觸碰、不能擁抱別人是多麼的冰冷。螢是一個平凡的女孩,給人以更為強烈的代入感。她有時笨拙,有時機靈,有時會為了小事哈哈大笑,有時又因為栽了跟頭哭成淚人。她是一個有血有肉的角色,就像普普通通的鄰家女孩,親切又可人。正因為螢的勇敢和善良,她希望觸碰到銀的內心,一遍遍地刺探,慢慢地等待,直到長得和銀一樣的年紀,她明白,永遠都無法和銀真正的在一起。

終有一天,時間的長河將會把他們遠遠的隔開。本來悲傷已經足夠了,但實則還遠遠不夠。

銀終於還是阻擋不了自己的真心,愛上了螢。也許,看到這裡,每個女孩都覺得圓滿了。最大的期待便是你喜歡的人也正好喜歡著你。無論看過多少遍,每當銀說出這一句:“螢,我已經等不到下一個夏天了,每次分別後,即使是撥開人群,也會想要再次和螢見面”,總是會讓我的心撲騰撲騰地顫動。我想,螢一直都有感受到的。無法觸碰的愛戀,就像是一朵罌粟花,美麗卻致命。

生活允許美好的遐想 - 第2張
螢火蟲之吻

在銀的邀約下,螢來到了鬼怪的篝火晚會。銀也許準備離開了,不再有所顧忌,決定和螢來一次真實的情侶約會。他用白布綁著自己和螢的手,好像真的牽手一樣,那麼甜蜜,那麼溫馨。他們一起嘻嘻哈哈地看錶演,撈金魚,選面具,在平凡中尋找快樂。倘若沒有最後的擁抱,也許我會更願意時間將他們分離吧。最後的最後,銀因為想扶住即將摔倒的人類小孩,意外地觸碰了人類。抓住即將消失的瞬間,銀終於和螢擁抱了,他第一次像人類一樣擁抱了最心愛的女孩。

生活允許美好的遐想 - 第3張
融化的擁抱

無法觸碰的愛戀,融化在一生一世的擁抱中。像無數的熒光,消失在燦爛的黑夜。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