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是歲月對自己最溫柔的告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4:30:18 作者:一沫是個重口味 Language

其實之前就聽說過了,卻一直不願意看,我害怕那些過於悽美的情感。


我想,阿銀也許就是每個人的初戀吧,是期待思念又小心翼翼地不敢去碰觸,悄悄喜歡著偷偷了解著,是夏天偶遇的緣分吧
是不准你靠近我的戒備吧,是一起玩耍的歡樂,是小溪,是遊動的紅魚,是五顏六色的夏花,是面具下終於看見的那一刻心動吧。

想要一直一直見面的期待著,一直在一起,不曾想過結婚生子白頭的平凡,那是太美好而不敢奢望的夢想。
我一年一年地長大啦,而你呢,還是一模一樣,就像第一次見到的那樣,一直一直不曾改變著。

那是不曾遺忘的初戀啊,記得你第一次愛上她或者他的時候是什麼場景呢?我記得,
那天天氣很好,校園裡的蒼松很綠很綠,她笑著靠近因為陌生而不知怎麼融入人群的我說:嗨,我們拼一個同桌吧?即便過了三年,五年,10多年,她在我的記憶裡,仍然是那個長頭髮,白短袖衫的女孩子。

所以阿銀消失了,就像我們的初戀結束了一樣,美麗的童話總歸要回到現實,因為距離時間誤會太多的因素,就像那溫柔的幽靈少年慢慢散去的身影一樣,初戀裡那個讓人溫暖疼痛的人,變成了唯一留下來的面具,想一想,又溫暖,又心疼。

心疼太過短暫的愛著,心疼自己曾經那麼傻的執著,心疼那個記憶裡太過美好的影子,終於變成回憶了,青春已經過去,那鬱鬱蔥蔥的山神之森和歡樂的妖怪們,都恍惚得好像只是一次午後的夢境了。



還好吧,終究還是擁抱了,就算只是那一剎那,傻傻的追尋有了迴應吧。記得不知在哪裡看過的一個隨筆,說的是在公交車上遇到一個男孩和女孩,男孩很帥而女孩很普通,女孩不停問我是不是變醜啦。男孩耐心又溫柔的說哪裡醜,那麼可愛。寫這個隨筆的作者突然哭得泣不成聲,如果當初自己的初戀可以給哪怕一點點回應,現在也不會讓自己變得那麼敏感而自卑。


假如有人愛上你,就算你並不喜歡就算對方多麼平凡醜陋,也給對方一個溫暖的夏季吧。假如你們彼此喜歡,就算太多的原因分開了,也不要感到怨恨,畢竟那短暫的美好擁有過了,就讓遺憾留給歲月吧。可是你不知所措的初戀受到的是傷害了,便感謝之後陪伴你身邊的那個人,不管愛與不愛,只為你是那個人幸福的小花。



感謝第一次的眼淚,不因為帶給我的是什麼,不是教會了我什麼,只是那麼長的歲月裡,依然記得,初戀裡的自己。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