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定暫時再無法期待夏天的來臨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6:29:43 作者:Leo_on_theroad Language

       那年她六歲,一個人迷失在森林,低聲啜泣、驚恐萬分。這時,她遇見了他--戴著面具的銀。遇見有人,螢欣喜萬分不禁向前撲去,可是他機智一躲,她落地一空跌倒在地;隨後她又興奮不已地縱身躍去,這次卻橫遭當頭一擊。這就是他們的第一次相遇,儘管有些尷尬和怪異,但螢還是難掩心中的喜悅之情。銀拿著木棍帶著螢走出了森林,他們的故事也就這樣開始了。

       往後的每一天,螢都會來到森林向銀報到。漸漸地他們如影隨形,就像大哥哥帶著小妹妹那樣,可是這其中卻似乎總有著一種朦朧的美,隱藏著淡淡的心意。這個夏天,對於銀來說是如此的不可思議,因為從小到大,雖然有很多的山神之森朋友,可他卻常常是獨自一人,螢的到來顯然為他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歡樂。對年幼的螢來說,這又何嘗不是一個極其美妙的夏天呢?然而美好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假期即將結束,螢也要離開鄉間的外公家回學校上課了。縱然有著太多的不捨,他們還是約定好明年的夏天再見。

       就這樣,每年的夏天,螢都會來到鄉間,在山神之森與銀相見。在一起的日子總是那麼開心,彷彿任何的煩惱都會離他們遠去。漸漸地,螢已經長成翩翩少女並上了國中,頗有青春活力的氣息。可是銀卻還是如初見時的那般,絲毫察覺不到他容貌的變化,要說有所改變,可能就是不知不覺中在他的心中住進了一個女孩,並且他從未如此渴望過夏天的到來。對於螢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在學校的日子,她總是心不在焉,在冬天,甚至秋天、春天,她都無時無刻不在思念著銀,早早地就期盼著夏天的到來。可是她也有著焦慮,銀的成長節奏全然沒有感知,這樣年復一年,她遲早會先於他老去;她也有著遺憾,為什麼那麼多的山神之森朋友都可以近距離地接觸銀,而她只要一觸碰到銀他就會消失呢,僅僅就因為她是人類的小孩嗎?多少次,她是如此強烈地渴望能與銀手拉手在森林漫步啊!不過她已經決定,國中畢業後她就會在這附近找工作安頓下來,這樣她就能永遠陪著銀。

       又是一個美好的夏天即將逝去。在螢臨行前的那個夜晚,銀邀請她去山神之森的夏日祭典。這是一場浪漫的約會,也是一次奇妙的旅行,忍俊不禁的玩偶、五彩斑斕的煙花,一切都是那麼新奇,挑撥著她的內心讓螢感到興奮不已。當銀摘下面具戴在她的臉上俯身親吻時,無數的小鹿在她心頭亂竄,雖然心裡惶恐不安,害怕這是銀給她的最後的離別禮物,但這也更堅定了她要一輩子陪在銀身邊的決心。
       
       然而,一切都在這裡戛然而止...

       一個小孩跌跌撞撞地往回家的方向跑去,經過他身邊時,銀下意識地握住了他的手臂。就在這不經意間,一切都走向了盡頭,他的身體開始慢慢消失,在臉上一陣茫然之後,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也許他已經在心中等待此刻很久了。可以想象到,雖然戴著面具,但此時螢肯定是一副惶恐不安、不知所措的神情。“過來吧,螢,我終於可以碰觸你了!”銀一說出口,螢便毫不猶豫地跑了過去,將銀緊緊擁在懷裡,這個擁抱是多麼的彌足珍貴啊!珍貴得讓銀用生命來換取這短暫、辛酸而又幸福唯美的瞬間。“--我喜歡你。--我也是。”這短短的兩句話已全然浸透了悲傷的淚水,可是又充滿了難以企及的溫馨甜蜜的幸福感。當她拾起他的面具,山神之森的朋友們出現,螢火蟲徐徐飛來時,世界靜止了。難以言喻的傷感和痛楚從四面八方襲來,可是她手裡還殘餘著銀的溫度,這能讓她不那麼冰冷,並給她帶來溫暖。一生中,又會有多少的美好事物離我們悄然逝去呢?我們不能夠讓它永遠留在在我們身邊,但或多或少我們可以讓它銘記心中,不被忘卻。

       她,一定暫時再無法期待夏天的來臨了,但是那些無法忘卻的夏天的美好回憶,和她心中對銀深深的愛,會陪她一直走下去。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