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們長大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13:59:17 作者:ljslajt Language

有一個很喜歡但從未想留在身邊的人,他們說過很多這輩子你第一次聽到的話,經過你之後撫摸你的臉頰擁抱過後笑著離去,讓你第一次有了心悸而痛的感受。
可是,你無需回首。

故事,是一個永遠過不去的夏天。迷路的小螢遇見帶著面具的阿金相救,小孩子沒有心機的感動讓她在想碰他的時候被打暈N次。在第一次離別之時,阿金說,那麼,明年見。從此,阿金就是小螢的夏天存在的原因。
他和她玩水,釣魚,捉迷藏,笑聲如蟲語,鳴滿森林潮熱的夏季。
山神恐嚇著小螢說絕對不能碰阿金,否則他會消失的;山裡的妖怪們一起告訴阿金,和小螢在一起太危險。可是阿金只是淡淡地笑著說,我知道,可是沒關係。一擺手將那個女孩護在了身後,不知望著他背影的她,究竟在那時滋生了怎樣隱約的情緒。
錯誤差點就發生了——頑皮的她爬上樹想嚇一下男孩,結果樹枝不合時宜地斷了。她在下墜的過程中看到阿金倉皇伸出來接她的手狠狠躲了過去。她默默地從樹葉堆裡爬起,在他溫柔的問詢下流著淚告訴他,阿金,不管怎麼樣,你不要碰我,絕對不要碰我。
初中的夏天,她和他在草地上晒太陽。她跪坐在地上,雙手輕輕拿開他從未卸下的面具。溫柔的陽光下少年一臉寧靜地閉著雙眼,她不由得看呆了,卻在他睜眼的那一霎那慌亂地將面具按在了他的臉上。她說他明明長得那麼好看,為什麼要帶面具呢。他笑著回答他說,因為這樣會比較像妖怪呢。
夏天黃昏的陽光照在沒有面具的他的臉旁,他溫柔的目光定定地看著這個女孩子——這個畫面打擾著離去後的她,在腦海中盤旋的畫面的蠱惑下,她開始長大了。
離去時,她給了他一條圍巾,告訴他這樣冬天可以取暖。
她從未如此想握住他的手過——在同班男生好心拉著她走離冰凍的地方時,另一個人的溫度在想象的虛幻裡徒然滋長著。
而他,在森林裡冰雪飄搖的時候,圍著唯一沾染著她味道的暖意,默默地等待著下一個夏天將她帶到他的身邊。

於是她來了——水手服映襯著青春;她看著沒有變化的他,終於感到了時光的嚴苛。

她對他說,我想留在你身邊,我一直都只能想著你的事,我不想再過沒有你的秋天,冬天和春天了。
可他說,請你忘了我。
她默默想,總有一天時間會將我們分開。但是,請記得我,在你漫長的生命裡,有這麼一個人,曾經來過。
那麼,在那之前,就讓我們一直在一起吧。

他邀請她參加妖怪的夏日祭祀,說以前怕你害怕,現在你也長大了。
她說好啊好啊。可是這麼一想,還是會有些害怕。
他說,沒關係,我會保護好你的。
她羞赧地笑了,這樣說好想讓人把你撲倒啊。
而他,目光沉靜,字字落地,那就撲過來吧,這是我的心願。

他用布條將兩人緊緊牽住,“這樣我們就不會走散了”。
“本來就是在約會喲”。他的肯定淡淡在她的臉頰上掃上一抹紅暈。
被小孩撞開說“好恩愛 黏糊糊”的她惱羞成怒,可他卻只是在一旁怔忡了。
金魚,花火,笑聲,嬉鬧。聲聲處處的昭示被快樂掩埋。
時間彷彿就靜止了。走不出去,也回不來。

阿金卻勇敢地先說出了告別。
”我已經等不到下一個夏天,無論何時撥開人群,我都會想見到你。“他把面具戴在她的臉上,輕輕地,抑或深深地吻了下去。隔著冰涼,那是一片最想要觸碰的禁地。
他說,面具就給你吧。就像你的圍巾一樣,代替我留在你的身邊。這是他說的別離。
她想,他不會再出現在森林的入口,夏天終於是要過去了吧。

就在這個時刻,他不小心碰到了要摔倒的人類小孩。他的手開始發光,而驚詫在一瞬間變成了狂喜,他毫不猶豫地展開雙手向她笑著。
”來吧,小螢,我終於能觸碰你了。“

她一瞬間的躊躇被悲喜衝去,甩下他想留在她身邊的面具,毫無顧忌地緊緊抱住正在消失的身軀。一瞬間的熱度和欣喜沖淡了別離,他把他自己的溫度用生命刻進了她的回憶裡,刻進只屬於她的夏天,屬於他們的夏天。
在流螢消失的最後一瞬,他殘存的音色溫柔地說,我很喜歡你。女孩抽噎地回答著”我也是“,深深伏首在僅剩的深衣之中。

喂,我很喜歡你。

她把十六歲的自己和他合葬在十年的森林。

再也不會有夏天了吧。她終於要長大了。
沒有遺憾,沒有掛念地長大了。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