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6:16:25 作者:南瓜遊俠 Language

這部動畫片讓我聯想到了幾個月前搜狐登過的雲南西雙版納人吃老虎事件,被吃掉的可能是國內最後一隻印支虎。
網絡上曾因為此事件吵得沸沸揚揚,絕大多數網友支持“以人為本”,從輕處理吃虎當事人。雖然我也不希望狠狠處理那兩個嘴饞的傢伙,但我總覺得“以人為本”放在這裡很不合適。
如果“以人為本”意味著人的至高無上權力,意味著人能為所欲為,意味著人類為了獲得更高的物質享受可以犧牲別的一切,那麼它就是錯誤的。
動畫中,男主人公雖然很勇敢、正義,但他依舊沒有逃脫人類的立場。在人類肆無忌憚的捕殺面前,他表現出來的是袒護與包容。
人類在追尋利益的時候,不到走頭無路的最後關頭,是絕對不肯罷手的。如果自然界真的存在他的神明,那麼當人類犯下彌天大錯之時,自然界的神明是否會像“山獸神”那樣寬容呢?
看看我們今天生存環境,氣候反覆無常,乾旱、水災、雪災、沙塵暴、泥石流、地震、海嘯……這些決不是多難興邦的預示,這是自然界的毀滅之神在向人類招手。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