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7:45:35 作者:菩提樹下 Language

雖然已大學畢業,但我還是懷著一種男孩渴望成為男人的迫切心理來欣賞宮崎駿的動畫片《天空之城》,因為我的靈魂在欣賞的過程中已經被導演導入了小礦工巴斯的體內,隨著劇情的展開,身臨其境地與雷帕特王族後裔舒達一起冒險,一起承擔責任,在海盜的幫助下,爭奪飛行石、尋找天空之城並阻止慕斯卡的邪惡野心。
該片的情節主要發生大陸與天空,但有一種令人憧憬的大航海時代的冒險色彩。不過宮崎駿的意圖主要還是放在反思人類科技文明與大自然法則背道而馳的問題上面。這也是宮崎駿老先生一貫的高明手法,這在《源平狸合戰》、《風之谷》等影片裡也能看到。正所謂“物極必反”,人類的科技文明如果發展得太快,而相應的精神文明無法跟得上步伐的話,人類將會被那把雙刃劍的刺傷。
《天空之城》的配樂可謂縹緲空靈,彷彿讓人在廣袤無垠的天空裡看到了漂浮著的空中王國雷帕特,就象遠洋的航海探險家發現了新大陸,非常適合那些心裡還有遠大夢想的人聆聽。有一句豪氣沖天的話說得好:“比陸地更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有著廣闊心胸的人們總是嚮往那遼闊的海洋和深遠的天空,因為只有在那裡才能找到他們的夢想。
值得我珍藏的影片有這麼一個特權:在我往豆瓣網寫評論的時候,同時在電腦屏幕上播放該影片及其原聲音樂。此篇評論就是這麼邊看邊聽邊寫出來的。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