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對五年前的自己,所談到二次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12:57:07 作者:Happy End Language

2017年的時候看了你的名字,之後趕上那年暑假中專畢業去打工,每次下班時都有一種在動漫裡東京都的感覺,常常聽著你的名字專輯下班,對日本這個國家和東京都這個城市充滿了嚮往和憧憬,認為就是純真沒有一絲雜念的,愛的不行。 現在2020年我大學剛畢業,進入醫院院長辦公室工作,這兩年接觸了很多的人和事物,看了很多的書和電影,聽過和見過了一些見聞,就不再把他們想象的那麼美好了,任何事情都是兩面性的,哪裡都有好人,哪裡都有壞人,哪個國家都有好的制度,也有壞的制度。 動漫本身是作為一種治癒所存在的,看了心情會好,會感到有希望便足以,沒有必要去羨慕他們,放到現實生活中,大家都是一樣的。也就是村上春樹所說的,遠看,大部分景物都很美麗。 言歸正傳,今天看了天氣之子,遠不及當年你的名字上映時那麼震撼,一個是本身的劇本就不如前作,其次是這兩年內看到了更多的人與人之間所產生的事物,學到了更多現實當中的道理。

五年前開始到三年前為止,我是一個沉迷於二次元的人,現實生活中的內向,自閉,導致了我需要更多的愛,我需要純潔無瑕的動漫來彌補,相比大部分沉迷二次元的人都有這麼一種想法,與現實脫軌,周圍人所帶來的惡意和一種略帶歧視的眼光。

直到上了大學,每次午睡醒來的時候我都害怕,焦慮,像墜入冰窟一般,我擔心自己的大學會碌碌無為,渾渾噩噩的度過,我忍受不了那種做牢般的枯燥,開始參與各個組織,結交更多的朋友,開始和各種各樣的女生談戀愛,慢慢的就發現我看不進去動漫了,進不去二次元了,反而是更加喜歡電影,更加喜歡看書,更加喜歡與人打交道,結交朋友,撩妹。

我本身就沒有打算寫什麼影評,或許說天氣之子給我的觀後感便是我對二次元的見解,社會太殘酷了,成年人也許會偶爾回到這個世界看一看,治癒一下受傷的心靈,卻永遠不會再長期駐紮於此。

我也曾經愛過二次元這個世界啊,直到現在想起來某些畫面和細節仍然很感動,但更感動的想必不是當時的劇情,而是當時年少時的自己,以及自己那時長不大的心,懷念那時候的盛夏,即使如此,內向自閉,朋友很少,但那也是曾經的自己啊。

明天還要上班,看會書,早點休息,抽空想寫一寫大學時的自傳了哈哈哈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