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而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22:01:40 作者:瞌睡了呢A Language

這絕不是我與世界的衝突,絕不涉及愛情與世界作對這種傻傻的條條框框。僅僅是我自己對自己的註解,就像那種公路電影一樣就是一路走啊走的,然後咣噹一聲被“不得不如此”帶著跑了起來,在東京一片汪洋中飛上了天。

其實在我看來,那種說天氣之子是為了愛情與世界作對的故事是最愚蠢的,那種說拙劣的邏輯以及強行完美的結局的人是最可悲的。

那麼換個背景又能如何呢?變得完美又能如何呢?它只是在講故事,講一個16歲的男孩子努力的活著,在東京碰到了15歲的女孩,然後在東京汪洋的背景下在一起了,僅此而已。

但很多人看了我的這段評論可能會覺著不知所云,所以我更想主觀的將這個故事放到日本的背景下去看。帆高是個離家出走追逐陽光的男孩子,陽菜是個能夠帶來陽光的但偽裝成18歲努力掙錢看護弟弟的晴女。兩個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在背離著社會,堅持著自己的生活,但什麼是他的陽光呢?帆高來到了東京在KA社感受到了溫暖,就像他說的他的心也“不再不安“”了,他找到了這個社會所謂的幸福,隨後他帶著陽菜不斷的帶給人陽光,讓他人快樂,所有的劇情都圍繞著這個帶給人快樂的祈禱魔法來敘述,陽菜也在其中“不得不”感受到了這個社會的所謂幸福,但這個幸福卻是以犧牲晴女自身達到的,因此在故事的後段陽菜問帆高“你是否也希望著陽光呢?”是不是這個世界所有的人都期待著陽光呢?就在這種“大眾”的地帶中晴女犧牲了自己,換來了所有人的陽光,所有人的幸福。

但帆高呢?他發現自己所期待的陽光其實是隱藏在雲雨之中的,就像當最後尋找陽菜時飛昇到雲端中發現雲端中其實一片陽光。當他去想挽回陽菜的路上,一切都是阻礙,雖然這些阻礙其實是完全無關的持槍這件事本身,但我想這裡是有著象徵意義的“阻攔你追逐幸福其實是與那些與幸福無關的事本身,但很多人卻因此停步”。

當然最終結局是完滿的,當帆高再度回到東京見到了圭介,我突然想到圭介說過“世界從一開始就是瘋狂的”,但瘋狂這件事本身是什麼呢?“你們沒有改變世界”當帆高聽到這句話時我想他感到了從心底的安慰,從負罪感中那個放鬆。所以在他去見陽菜的路上他也在不斷的重複著這句話想著安慰自己更多的是寬慰陽菜,我以為這就是結局了,就到此為止了,心裡也是空空的平淡,想著就這樣走出電影院。但給了我重重一擊的是帆高奔向陽菜時那段字幕“我們改變了世界!!!!”感覺自己差點哭了出來,帆高陽菜又有什麼錯呢?世界改不改變又有什麼所謂呢?我們只是在追求自己的幸福,自己的陽光,為什麼還需要“沒改變世界”的鬼話來自我安慰?世界變不變關我們屁事,我們只是在做生命中“不得不”做的事僅此而已,我們發現了自己僅此而已。

“世界從一開始就是瘋狂的”瘋狂的是世界在改變著個人的意志,瘋狂的是個人的意志在接受著改變,瘋狂的是總有些人在聲嘶力竭的怒吼出自己的意志即使這是與所謂世界的意志相違背。”無須去對抗這個世界,即使小聲低吟也無所謂哦,只是要表達出自我僅此而已。

最後突然想到那個老奶奶說過的話“東京原本就是一片大海”,我想一切對於陽菜帆高而言都是迴歸了最“原本”的狀態,為了自己最瘋狂的本質而活下去,不再被條條框框束縛,無關對錯。就像從雲端“陽光”中降到了一片“”地,但總有自己的陽光,一個擁抱。祝好!。

雲端而降 - 第1張
太陽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