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刀劍神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9:56:36 作者:懷草詩 Language

很喜歡刀劍神域這個系列(包括小說在內)

對我而言,刀劍神域有兩個核心的命題,也就是作者想通過作品為我們展現的想法。

其一,人類是可以超越系統的。

有關人類可能性的故事不少,相同題材的也有。刀劍神域很客觀的把人類對於一切不可能的事物發起的挑戰濃縮為對系統的戰勝,包括後作加速世界的心意系統,也是這一概念的昇華。

這大概就是茅場晶彥所相信的,人類自身擁有的超越幻想的力量。

其二,幻想世界的真實情感。

主人公們在幻想的世界相知相遇,在美麗而殘酷的浮空城創造了美好的回憶。而當回到現實,這份羈絆並未隨現實的迴歸而減少,他們把這當做無法忘卻的美好回憶永遠珍藏在心中。

他們也有收穫,就像聖母聖詠篇中,亞絲娜在最強的優紀中得到的力量。從幻想的世界中得到劍士這一身分的她有足夠堅強的內心來面對巨大的艱難的未來。

有無數人,在那個由數據組成的空間中,散發著各自不可思議的光輝。即使有一天那個世界分崩離析,也終究在這個世界曾存在過。

對於劇場版,有些人可能不太喜歡。

相對來說,是老套一點的保護自己重要之物的劇情。

但請理解,他們保護的,是視若生命的寶貴回憶,是自己和重要的人共同創造的回憶,共同做過的夢,是人生的珍貴縮影,是他們好不容易獲得的堅強和勇氣。

動漫並非簡單的人物設計和劇情勾勒出的畫面,在我們的創造中,它也擁有著自己獨立的世界,獨立的人格,因此請理解他們保護重要之物的心意併為之欣喜。

因為被保護的,也同樣有注視他們成長,注視那片回憶誕生的我們。

願看過序列之爭的我們獲得這樣的力量。

動畫信息

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
中文名: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
原 名: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又 名: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臺) / 劇場版 刀劍神域 -Ordinal・Scale- / Sword Art Online the Movie: Ordinal Scale / 劇場版SAO
首 播:2017-09-15(中國大陸) / 2017-02-18(日本)
IMDb:tt55443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