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20:01:51 作者:薛定諤的喵 Language

坦白來講,還沒有去電影院看這部作品的時候,其實並沒有很強烈的慾望。畢竟我不是新海誠的死忠粉,之前也只看過他的作品《她和她的貓》,(並且連這部作品也是後知後覺才知道是新海誠出品)。只是當時,翻著關於『君の名は』的一些評論,突然出現了那句話: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突然間感覺被戳到了一些柔軟的地方,想起以前也經常拿這句話安慰自己呢。於是開始跟著大家一起期待。然後12月2日看完以後,感覺…………心情複雜。要怎麼形容呢?

佛曰:不可說啊。

電影畫面本身製作很精美,背景音樂也與環境完美的契合,尤其是其中在山洞神祠外面的那一段音樂,莫名地讓我心生敬畏。

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劇情本身。或許是受到了平行時空的召喚或者是兩個靈魂的相互吸引,總之是兩個素昧平生並且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認識的人由於某種不可抗力認識了,並且對彼此都產生了一些不可逆的影響。這麼說來,除了過程之外,這個結果和我們每個人身上發生的故事都很類似啊…………畢竟相逢相識相知相愛這本身在我看來就是一件足夠神奇的事情。想想看啊,世間熙熙攘攘何嘗不是這樣?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我們每天都在與形形色色的陌生人擦肩而過。每一次相逢相識相知相愛都該倍加珍惜吧,畢竟你永遠也不知道你和他她它究竟是萍水相逢客,還是他鄉遇故知。

前些日子,在和一位好友聊天時突然聽到他的喟嘆:“突然感覺自己現在有一種……好想找個人廝守終生的感覺啊……”我思考良久,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亦不知道是該安慰他還是該安慰他。

在我看來,成熟的愛情應該是水到渠成的,是心照不宣的,是順其自然的那種狀態。

是的,狀態。成熟的愛情應該是一種狀態而不僅僅是一段關係,是需要兩個人像照料花草一樣細心經營的一種狀態而不僅僅只是維持的一種關係。你要篤定“就是這個人”的時候要篤定地相信這個人也在這樣的篤定著。就像很早以前看過的一句臺詞,原話現在已記不大清楚了,大致意思是:在某個遙遠的地方,我一直在尋找著她的痕跡。我尋找她的理由,正是因為她也在尋找著我。

但是你依舊孑然一身。

但是你依舊在以尋覓者或者等待者的姿態在幻想著將來的愛情。“好的愛情,終究是值得等一等的吧?”你問自己。

但這樣的愛情或許已經不多見。

但是它畢竟還是存在著的吧?

但是它不一定就是屬於你的。

但是你不必嫉妒,因為你逐漸發現,或許做個旁觀者才是最順遂安靜安全的吧。

但是你依舊情難自禁。

但是你或許終究會等到那個真正對的人。好運與厄運各佔一半,要不要賭一賭呢?

雖然大多數人,選擇了屈從。

所以能夠堅守到最後才彌足珍貴吧,所以我們才常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所以即使心想不一定事成,我還是祝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無情人也終歸樂土。

可以說是近乎絕望的悵然,也可以說是近乎澄澈的通透。儘管我是個自詡“樂觀的悲觀主義者”,愛看悲劇成癮,卻仍舊在影片最後二人的擦肩而過時小小地期待著。於是最後,兩人一起回首的瞬間,笑與淚一起迸發。佛家雲剎那,悲喜憂樂只存乎一念之間。而只是這一點點,一點點,片刻的歆享就已足夠。

大概是生活已經如此的無奈,我只能在這樣的虛構的世界裡尋找片刻的溫暖了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