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機CG復仇》的正確打開方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5:26:27 作者:sonyliu Language

筆者是生化迷,電影遊戲都非常喜歡,等了幾年,終於出了第三部CG動畫。前幾天迫不急待地在家裡把燈光調暗,看完了。生化危機CG系列出到了第三部,每一部都很賣座。讚歎之餘,也在思考,與美國其它商業大片都是一樣的套路(人個英雄拯救世界)。而且,從豆瓣看上到很多影評都在說主角開掛、超人附體,有些情節完全脫離實際。即便如此,為何我們卻百看不厭,深陷其中。
    稍微分析一下,生化危機CG系列俘獲觀眾的技巧如下:
1 細節描寫
    CG系列有著高質量的畫面,特別是近期的這一部,人物面部表情更加細膩,幾乎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從視覺審美的角度,已經領先一步。其次,劇本設計恰當,“總有一天你會面臨抉擇,是殺了他們,或者被他們殺”。好的劇本可以讓人物角色性格鮮明、立體和真實。
《生化危機CG復仇》的正確打開方式 - 第1張

2製造懸念
    電影開場有一位穿著上火的反派美女,外表冷酷,氣場強大,感覺很厲害的樣子。這樣一個開局,想必很多觀眾都想看她和主角的對決,看她有什麼厲害的本事,這樣的好奇貫穿整個觀影過程,調足了味口。其實這個角色是導演的給觀眾一個最大的問號,除了在大學放毒氣,在里昂的住所把瑞貝卡陰走,在紐約鬧事放毒氣被炸暈,都沒有放什麼大招。就是在影片結束時,站在被打敗的同伴面前,雙眼放出了怒光,好像要變身了繼續和里昂決鬥。但此時影片結束了,估計是出續集的暗示。
 
《生化危機CG復仇》的正確打開方式 - 第2張

3設計意外
    意外是對結果的精心安排,腦筋急轉彎的結果是意外,段子最後有意外,相聲的包袱是意外。意外在電影中是必要的,劇情的安排總會超越觀眾認知一點點,才有足夠的吸引力,反之,則是沒有新意,陳詞濫調。克里斯開場被殭屍圍攻,能逃出來,是意外。用格林機關槍對屋子狂掃之後,放在客廳的電腦卻毫髮無損,是意外。在電影推進到高潮,里昂和暴君決鬥的過程,直升機上女兵一發高能激光炮射穿暴君的身體後,能繼續穿幾棟高樓是意外。阿里亞斯從幾十層的高樓墜下,卻沒有死,而且還與迪亞歌合體,是意外中的意外。
 
《生化危機CG復仇》的正確打開方式 - 第3張


4人物自身矛盾
    里昂可以牛B到一個人拯救世界,卻在休假的時候墮落到整日與酒相伴。外表柔弱、娃娃臉的瑞貝卡是一個生物學天才,已經研製出病毒的疫苗。阿里亞斯邪惡到想利用生化武器毀滅世界文明,卻是一個痴情漢。
 
《生化危機CG復仇》的正確打開方式 - 第4張


5伏筆與呼應
    神馬細節描述、懸念、意外等等都是好東西,伏筆與呼應才使得電影符合邏輯,劇中每一個場景都不是多餘,可能是為下一個矛盾的出現提供依據。阿里亞斯的婚禮被無人機轟炸,失去深愛的妻子,是他想報復世界的原因。
《生化危機CG復仇》的正確打開方式 - 第5張

動畫信息

惡靈古堡:血仇
中文名:惡靈古堡:血仇
原 名:バイオハザード:ヴェンデッタ
又 名:生化危機:血仇殺戮(港) / 惡靈古堡:血仇(臺) / Resident Evil: Vendetta / Biohazard Vendetta
首 播:2017-05-27(日本)
IMDb:tt5776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