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特效籃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4:39:42 作者:藍羽琪CyberCat Language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特效籃球 - 第1張

你的青春是否有一群全員染髮的奇蹟少年,施展各種超能力、幻術、忍術,在籃球場上揮灑青春汗水?

如果答案是有,那麼你一定和本貓一樣,不想錯過這部大結局劇場版《黑子的籃球:終極一戰》。

幾年前,本貓還是一枚懵懵懂懂的大學生,無意中點開了一個動漫視頻——“帝光中學籃球部,坐擁百餘部員,全國初中聯賽三連霸的超級名門。在其輝煌的歷史中,更有最強不敗軍團出現,五名十年難遇的天才於同一世代不期而遇,人們將其稱為‘奇蹟的世代’,而關於‘奇蹟的世代’卻有一個不可思議的傳言,有這樣一名選手,他無人知曉,甚至沒有上場記錄,卻能讓五名天才另眼相看,他就是幻影第六人。”——從此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一支彩虹戰隊走進了我的青春。

他們就是玫紅髮色隊長赤司徵十郎、金髮黃瀨涼太、深藍髮色青峰大輝、紫發紫原敦、綠髮綠間真太郎;誠凜高中黃金組合——紅髮火神大我,淺藍髮色黑子哲也;以及其他染了發或沒染髮的優秀籃球運動員。

剛開始,本貓以為這是一部體育寫實熱血番,誰知竟是特效炫技動漫科幻大片。彷彿擁有寫輪眼的黃瀨能複製別人的技術動作;臂力屬於大猩猩級別的綠間能投全場三分球;青峰的街頭籃球炫技如花樣籃球,《終極一戰》也終於有了官方吐槽:“這是什麼花式投籃啊!”小巨人體格的紫原不知是吃什麼長大的,莫非零食含了大量激素?中二赤隊的異色瞳、天帝之眼、雙重人格……還有其他人的什麼鷹之眼、鷲之眼、魔王之眼……呃,你們都是很好的人體樣本,基因工程實驗室歡迎你們;哪怕是全番唯一一位普通高中生體格的男主角小黑子,misdirection這種魔術傳球手法也看得我目瞪口呆。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特效籃球 - 第2張

吐槽歸吐槽,《黑子的籃球》依然是本貓最愛的體育熱血番。為青春夢想拼搏的身姿永遠有激勵人心的魅力,看著追夢少年們實現理想、追求無悔人生,自己也變得精神百倍、神清氣爽;讓小黑子這名輔助系技能角色當“大男主”,突出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相比起孤狼運動員的個人勝利,能讓大家發自內心地享受籃球才是真正的籃球”這一作品核心,也是小黑子的價值觀。他和火神搭檔成為“光影組合”,一直鍥而不捨地扭轉“奇蹟的世代”一枝獨秀的觀念,終於使天才少年們迴歸初心,重新品嚐到團隊勝利的甘美滋味。

三季都是奇蹟少年們分散在不同高中陣營的相互對戰,《終極一戰》終於讓他們團聚,讓粉絲大飽眼福,見識了一下傳說中的“奇蹟的世代”有多猛,還有誠凜黃金組合加持,稱得上是最強之師。

對手也絕非等閒之輩——來自美國的“炸脖龍(Jabberwock)”隊!這個神翻譯每出現一次電影院就笑翻一次。炸脖龍憑著自己碾壓的實力嘲笑、侮辱了廣大籃球愛好者,激怒了誠凜高中籃球隊教練景虎以及廣大籃球運動員,誓要展開報復之戰。看到熟悉的角色逐一登場,本貓忍不住熱淚盈眶,能在電影院的大屏幕上欣賞各種籃球特效,別提有多爽了!正因為是大屏幕,中二效果得到了加成,比如黃瀨和青峰的雙人包夾,黃瀨copy了青峰的動作,觀眾驚呼“連呼吸都一模一樣!”神同步的畫面讓大家笑翻之餘,也感到非常過癮。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特效籃球 - 第3張

本貓曾認為,奇蹟少年有這些帥到飛起的神技術,應該去打NBA啊!果然,大結局時,火神決定留學美國實現NBA夢,“光影組合”就此解散,讓人難免傷感。伴隨著《黑子的籃球》落幕,粉絲們的青春年華也漸行漸遠。

但是,籃球只要一直打下去,奇蹟少年們總有重聚之時;粉絲們只要一直把從黑籃中得到的感動和信念延續下去,也能實現無悔人生。

(全文首發於個人公眾號: cybercat-cute)

動畫信息

黑子的籃球·終極一戰
中文名:黑子的籃球·終極一戰
原 名:劇場版 黒子のバスケ LAST GAME
又 名:黑子的籃球:終極一戰 / 黑子的籃球:最後的遊戲 / 黑子的籃球 劇場版
首 播:2018-08-24(中國大陸) / 2017-03-18(日本)
IMDb:tt67283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