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充滿槽點的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6:59:46 作者:守約的小狙狙 Language

       看標題就會發現“繁星”是主角要追逐的東西,是電影的靈魂,但是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片中女主角問自己來雅戈泰的目的,最後喊出撒鼻息的瞬間我就斯巴達了。
    舜和女主偶遇,然後各種親密接觸,還吻了額頭,哈爾也沒這麼開放好不好……如果是我一定會大喊非禮的
    然後舜莫名其妙摔死,領了便當,男主就成了長得和他一模一樣的弟弟“心”。
    代課老師其實是某組織的一員(帶槍),先是跟女主和心鬧了一番,然後和女主兩人一個不上班一個不上課踏上了雅戈泰的旅途……
    當中心講了一堆什麼“雅戈泰就是因為對生命的短暫、意義的貧乏知道的太多才走上滅亡之路的”,我不知道這個意義的貧乏是什麼意思,可能是翻譯的關係,這句話應該是比較中心的一句話,但是我愣是沒看懂,有一種故意內涵卻更讓人不理解的感覺。為什麼對生命的短暫知道太多會滅亡,知道生命短暫不是應該更能珍惜事物嗎?
    最後女主和老師的太太變來變去,還是沒把老師太太變出來,最後老師的眼睛“中了一箭”領了便當,響起了片尾曲……
    整部電影和天空之城比較像,雅戈泰和拉普達都是理想的世界,但是滅亡的原因卻不如天空之城立意那麼高,還有飛行石和那個石頭(叫什麼我忘了)
    有幾處和宮崎駿的略雷同。一開場的“咪咪”和風之谷的狐松鼠、雅戈泰裡面那個老爺爺有一種COS宮崎駿的感覺(難道是我的幻覺)還有心後來削髮上馬那段,強烈的幽靈公主既視感,人家阿西達卡削掉了髮髻,你削的這點頭髮跟沒削似的……
    還有那個片頭和魔女宅急便……可能是我想多了
    總之看完之後感受平平,主旨不夠突出
    只有滿天星斗給我留下了森森的印象……
  ——————————
以上為個人觀點和疑問,如有不同想法歡迎提出及討論
                                              
                                              FeeLing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