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尼治癒的是我們所有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8:15:58 作者:米粒兒 Language

這部電影從一開始杏奈的那句,“這些人都是圈內人,而我是圈外人”就把我帶入到了故事中。

其實我個人覺得故事講的有點複雜,以至於有些地方我沒看懂,但是他所有的故事情節都是為了最後的最後做鋪墊。看完結尾,我哭了我感覺內心暖暖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徘徊在我內心。

看完電影我看下這部片子的影評,有人說這是一部心理治癒電影。我想是的。

講一下我自己的個人感受,為什麼我會對這部影片這麼有共鳴,因為我和杏奈有那麼一丟丟像。

杏奈因為從小有被拋棄的陰影,所以變得不接受世界,不接受養父母,甚至不接受自己。其實人最大的苦惱就在於不接受自己,現在的我也有同樣的問題。

因為心理治癒比較複雜,所以故事也是很曲折,但用後通過,瑪尼是他外祖母,講述了瑪尼經歷的一切,和她對瑪尼的信任。以及不能瑪尼在小黑屋裡拋棄自己的憤怒,都是她從小想要表達的憤怒。

杏奈稱自己為圈外人,不過是因為害怕敞開自己後會再次被拋棄,再次讓自己受傷,也正是因為瑪尼的熱情讓她願意走出自己,接受瑪尼,信任瑪尼。

影片的最後也真相大白,她不是被拋棄,一直有個愛她的祖母,就是瑪尼,其實她的回憶也一直是在她潛意識裡對瑪尼的映像,而瑪尼只是因為一些原因不能親自養育她。

所以經過回憶的瑪尼和最終的真相,讓杏奈接受了自己不是被拋棄的,接受自己是值得被愛的,也接受了世界,接受了媽媽,接受了一切。

杏奈的心理治癒已經結束,而我才剛剛開始。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