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瑪妮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20:58:50 作者:小明 Language

陽光透過厚重的雲,風吹過,碧藍的海水泛著白浪湧向沙灘,兩個人背對背十指相扣,初見電影海報圖片,就認定這是一部唯美的愛情動畫片,以為杏奈是男孩子(她真的很像安靜的男孩子)。不過杏奈是個女生,孤獨敏感有些自卑的女孩。

當她遇到瑪妮,奇怪的心門被打開了,她見到這個夢中的女孩會臉紅,會想和她成為朋友,雖然是瑪妮主動的伸出了手,主動第一次擁抱,但是她不會像拒絕別人的友善那樣拒絕她,而是一驚繼而羞澀接受,她驚的是自己喜歡的這個女孩會拉她的手擁抱她。

杏奈和 瑪妮之間是友情?是愛情?這點直到影片最後才知道,原來定格為親情,正是瑪妮與杏奈的親情,讓幼小的杏奈憑藉小時候聽祖母的故事幻想出了年輕的祖母,對瑪妮呼喊原諒她了,那一刻她也釋放了自己對身世的耿耿於懷。

不過不可否認,兩個年齡相仿的女孩子之間確實有類似愛情的感覺。從杏奈最開始的臉紅,舞會上吃醋,最後在閣樓上想保護瑪妮的種種,都不是一般友情 (雖然女孩子之間有時會吃醋,但是杏奈吃她男朋友的醋實在是...),不過女生本就心思細密,有些事與愛只有女孩之間才能分享,所以閨蜜們的感情或許可以歸為友情之上愛情未滿吧~也就無需追尋她們之間到底是怎樣的情愫了~這種女生間特有的感覺,的確也是很美好的。友情、愛情、親情,都是人與生俱來的感情,如果不去人為界定,或有交叉也未可知。如果杏奈一開始就是一個羞澀的男生,那這是愛情的感覺無疑了,相信也不會讓影片失色的。

如果想象一下瑪妮是幾十年後祖母的形象,她牽著杏奈的手,擁抱杏奈,教杏奈划船跳舞,發生的這所有一起也都可以解釋為瑪妮對杏奈親情。

總之,非常喜歡的影片,畫面很細膩,人物的情感流露也灰常到位,更具懸疑色彩(PS. 中途猜想瑪妮會不會是杏奈小時候手中抱著的洋娃娃,那個洋娃娃出現了知識2次,也是金髮穿著裙子~~~),期待更多這樣的影片~~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