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之夜——天之杯:惡兆之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5:20:04 作者:霄霄霄霄霄霄 Language

命運之夜——天之杯:惡兆之花,Fate系列中國大銀幕的平平首秀。首先給朋友們簡單介紹一下Fate系列,Fate系列是日本二次元文化中,極具人氣的一個品牌,擁有眾多子系列,每一個子系列又涵蓋了小說、遊戲、動漫等多種形式的作品。Fate品牌作品的共同點在於,都是借用了真實歷史上的名人,改造形象後成為Fate故事中的“英靈”。拿這次上映的電影來說,是源於遊戲Fate/Stay Night(FSN,命運之夜)改編而來,在FSN這個子系列中,有三條相互平行的故事線,其中一個叫做Heaven's Feel(HF,天之杯)另兩條故事線分別叫Stay Night(FSN,命運之夜本線)、Unlimited Blade Works(UBW無限劍制),這次的Presage Flower(惡兆之花),是HF故事線改編的劇場版電影的第一部。

簡要介紹了一下龐雜的Fate系列和本部電影的關係,下面說說這次的電影本身。這個電影比較尷尬的一點就是,沒有明確自己面對的受眾,到底是FSN的粉絲?還是新觀眾?對於本系列粉絲,尤其是看過FSN的TV版動畫的來說,會發現這部電影前半段出主題音樂之前的部分,與以往的TV版動畫劇情是近乎完全重複的,當然這也不完全怪劇場版製作團隊,畢竟原作遊戲的前半段就是一樣的(原作遊戲是在劇情推進過程中才分為了三條不同的故事)。但另一角度來說,新觀眾更難喜歡上這部電影,甚至看懂都很難,因為片中連一些最基礎最重要的環節都沒有講,例如:英靈召喚的過程?男主怎麼認識的Saber?其他英靈又是怎麼來的?什麼是令咒?更不用說每一個角色的身份、特長技能等。片中Saber突然就出現,完全沒有任何介紹,連我這“半個Fate粉絲”都感覺很意外,更別說完全沒了解過Fate系列的觀眾,完全摸不著頭腦。

這是Fate系列在中國大銀幕的首秀,現在刀劍領域、海賊王、柯南、黑子籃球、夏目友人帳等日本動漫中的當紅IP,都可以陸續登陸中國院線,也算是託了中日友好的福。讓我想起了中印友好那段時間,瘋狂各種印度電影、中印合拍電影登陸院線。這次的HF線第一部雖然比日本上映晚了一年多,相信隨著中日友好的越來越加深,未來一定會有更多地日本電影更快登陸中國院線。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 presage flower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一章 / 命運守護之夜 宛若天堂 / Fate/stay night HF /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首 播:2019-01-11(中國大陸) / 2017-10-14(日本)
IMDb:tt40549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